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向】人在江湖·榜上第一人

*我的目录

*闲得没事写写武侠paro

*今天这个应该可以说得上是共享设定 

=================================

       今儿咱们讲讲这“第一人”的故事。

       前江湖榜上第一人——叶修,十五岁踏入江湖,提着把却邪掀起了腥风血雨,这其中那些个奇闻异事,要京城最好的说书人不眠不休的说上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若是有幸请了当今剑圣黄少天来讲讲他这圈内人的所见所闻,添不添油加醋在下不知,至少您不听上个三年五载是别想跑的。

       叶修起初闯天下、创嘉王朝“嘉世”用的是自己胞弟“叶秋”之名,自家大哥扬名立万之后,被盗用了姓名的叶秋本人自是麻烦不断,好好的叶府隔三差五就有人找上门来,朝上异党派人盯梢暗杀都不带这么勤奋的;咱暂且不说那些正大光明的讨教决斗,据说叶秋几次写奏章写得好好的,一枚暗器就插到了檀木桌上,好在叶二少本身功夫底子不差,最后无非也就断了几只好紫毫罢了。

       大抵是因为用了胞弟之名两人又长得一模一样,为了少给自家弟弟惹些麻烦,叶修在人前现身常常戴着面具,其面具型似一篇叶子,只露出半边左脸和一弯永远微翘的薄唇,背着杆却邪从百花谷到微草阁挨个挑了个遍,连霸图将军府都任进任出,往往都是和这儿的老熟人切磋几场蹭顿饭后,才被十年老宿敌韩将军领着领子丢出了府。江湖人嘛,说简单些每日就是打打杀杀的,不说万场也有个千百来场,胜败乃兵家常事,就算偶有失利,叶修也绝是算得上是战无不胜,故当时民间亦称他为:“斗神一叶之秋”。

       虽说这叶神出门带着个面具,但为人绝不低调,顶着张面具随随便便的走在大街上,怎么会有人认不出来,这个摊子那个摊子的看看,左手拎着义妹苏沐橙交代要买的点心,右手勾着不知从哪弄来的药材,心里还惦记着带点好玩好看的稀奇东西回去讨讨苏沐橙高兴,偶尔见到什么小偷混混作乱,也会腾出条腿出来惩恶扬善一下,一点作为斗神的侠士包袱都没有。离嘉世只有一条街的烟叶店的老板说叶少侠是店里的常客,大概七天里有三天叶少侠是要来买烟草的,偶尔生活拮据时还会讨价还价一番。

       叶修千万传奇故事中最难讲的要数他同自己一手创立的门派“嘉世”之间的恩恩怨怨。就这件事,光是故事结局就流传了不计其数的版本,更不用说其中的曲曲折折。你要是在哪家茶楼听人说了这出,出名拐进隔壁饭馆,保不准能听到一个只有主要人物是一样的故事。但这个故事若是要黄少天来讲,他要的不过寥寥数句罢了,在此我便不多加缀文,您们谁闲来无事去蓝雨阁走上一遭,要黄少天讲上一段就是了,蓝雨阁向来开放好客,喻阁主留你吃餐饭也不是不可能。

       而这位前第一人,之后用回本名“叶修”,自创立新门派“兴欣”,带领兴欣众人取得了比武大会胜利后,留爱妹苏沐橙、第一气功师方锐掌管兴欣,在某个下雨的清晨,撑着那把天才锻造师苏沐秋生前所造神器千机伞只身离开,只在当地墓山萧山留下一尊刻有“君莫笑”的立碑,不知去哪闲云野鹤去了。

       从此江湖再不见叶修,只留君莫笑。

       说完这前第一人呢,自是得说说这“现江湖榜上第一人”。

       现榜上第一人,姓周名泽楷,乃轮回山庄周庄主。

       周泽楷奇闻异事自然也是不少,其武艺精湛,尤善骑射,千里之外取人性命轻而易举,近身功夫也是了得,江湖上称其为“除去医术无所不能”。周庄主虽是功夫锋芒外露,但为人低调,宁可在轮回山庄的后花园里逗逗猫溜溜鸟也不愿踏出门槛一步,事情不找上他,他绝不会去找事情,无奈名声渐渐大了,有时候事情找上门来了又是身不由己。

       最人神共愤的是,除去功夫数一数二,当今这位第一人,长着一副帅绝人寰的脸。倒不是说其余能打的就长得磕碜了,这前第一人后来把面具一摘,看到其貌的姑娘无不春心荡漾;蓝雨阁当家的喻阁主是公认的称得上“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二当家剑圣黄少天,闭上他那张嘴只是笑一笑,“剑圣大人剑圣大人”喊着叫着追着跑的姑娘也都是成群结对的;微草堂也是日日都有姑娘借着“请王先生看个姻缘”的缘由跑来摸摸王杰希王堂主的小手,把大堂门口堵得水泄不通;轮回山庄自是不用说,除去周庄主,新斗神孙翔、管家江波涛都是风流倜傥;霸图将军府韩将军,一身正气,无非就是帅得特殊罢了。

       只不过咱们周公子是真的貌胜潘安了。

       芳心暗许的女子从农家姑娘到当朝公主,一个个躺横了至少可以在中原上铺两层。周庄主沉默寡言,不好说话,某次公主在轮回山庄前当面示爱,折腾了半天周泽楷顶着张帅脸除了踏出门后那句:“草民参见公主”以外一个字都没说出口。公主自幼呼风唤雨有求必应,哪遇见过这情况,软硬兼施,差点就要以死相逼了,周庄主才意识到情况不妙,头一低,拱手作揖,吐出四个大字:“承蒙厚爱”,稍稍抬眼看着公主气还未消又急忙补上四个字:“不甚惶恐”

       公主算是见了活祖宗,气得怒极反笑,什么宫规涵养皇家威仪都丢到九霄云外去了,叉着腰指着周泽楷“你你你”你了半天除了喘着粗气笑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最后扔下一句:“你厉害!”甩甩袖子扬长而去。回到宫中越想越气,举起轮回山庄供上的玉杯又舍不得摔,一口气哽在肺里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只得吼一句:“要是哪家姑娘有本事收了这榆木疙瘩本公主谢谢她祖宗!”

       皇宫是什么地方,人多口杂,每天传出去的流言真的假的比宫里花还多,没隔多久一传十,十传百的就传到了霸图将军府,张佳乐笑得花枝乱颤,马上搁下手里没配完的弹药,冲进张新杰的书房,磨墨铺宣,一气呵成,大笔一挥,洋洋洒洒十一个黑字,当晚就要人加急给轮回送去了。

       隔了两日未到,轮回便收到了来自霸图的加急。

       里面倒也没什么东西,就一副对联和一张白宣。

       这对联极其不讲究,字数少也不对仗,更别提什么平仄协调。

       大家围上来拉开一看:

       上联:承蒙厚爱

       下联:不甚惶恐

       横幅:你厉害

       那白宣上则是一整张纸的“哈”

       狂草,极尽当初繁花血景之姿。

       江波涛看完眉毛一挑,把那张白宣往火炉里轻飘飘一放,转头对众人说:“天气凉,大家来烤火”

       “有理有理”大家纷纷点头附和。

       周泽楷第一个走到炉子旁伸出手,又抬头说了句:“杜明,点心。”

       “定胜糕还是条头糕?”

       “都要”

       周庄主有容乃大,有容乃大。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我必须承认我一开始是想写周叶的,有机会写一个

*暑假只放九天半整个人心态都崩了

*我承诺起码连更四天

*这个系列你们看看就行了,都后面什么CP都可能会有,故事背景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故事独立

*明天见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