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萝莉与他们】兴欣的小祖宗Ⅳ

*我的目录

*上一章

*只有两天的暑假先更一发。

*竟然收到了小天使的催更,痛并快乐。

=================================

1.小姑娘一溜烟的跑下了楼,看到包子东张西望找她的背影时又猫下腰放缓了步子,挪着挪着慢慢靠近。

最后一个小疾跑,“唰——”的一下冲过去。

“抓到你啦!”

“哇——!小老大你吓死我了!”包子被猝不及防的扑了一下,吓得碎碎冰都差点甩出去。

“我抓到你了!有没有奖励!”小姑娘仰着头,直勾勾的盯着那只碎碎冰。

包荣兴会心一笑,露出八颗闪亮亮的大白牙,“嚓”的一下把碎碎冰掰成两半。

叶修和魏琛在外面解了烟瘾,一边嚷嚷着外面热的能煎蛋一边在心里觊觎着陈果私人小冰箱里的老冰棍。

才走到楼梯口,就看见包子和小姑娘一大一小坐在楼梯上唠嗑。

“......我们那次可厉害了!唰唰唰几下就把十几个人打死了,人给直接丢进水里和下饺子似的!”

“他们都不会游泳的吗?”小姑娘诚恳的发问。

“会游泳有什么用,一拳下去就摁水里了”包荣兴说着说着就比划了起来,站起来做了个“摁水里”的动作。

叶修眉毛挑了挑,有点怕他转身就是一套霸王连拳。

“那魏老大呢?他也能一拳把人摁水里吗?”看到魏琛过来了,小姑娘突然就想问问。

“为什么你喊老魏‘老魏’,叫我就叫‘叶修’?”

亲叔叔叶修有点不乐意了。

他倒不是介意小姑娘喊魏琛“老魏”不喊他“老叶”,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她叫他全名显得有点生分。

叫个“修修”都可以啊,怎么一点小孩子喜欢用叠词的特性都没有。

小姑娘不是很懂,在家里她也是直接叫叶秋的名字的,至于“老魏”,她只是跟着包子喊而已。

“那......老叶?”小姑娘试探性的问了问,她实在不想和包子一样叫叶修“老大”。

电视剧里怎么说来着?

社会。

这下叶修的年龄可就和魏琛在一条线上了,叶修张了张嘴试图纠正回来。

魏琛对这个称呼相当满意,打手拍拍叶修的肩膀。

“老夫很赞同小丫头这种亲密称呼。”

叶修不做言语,一把抱起小姑娘就往楼上走。

“走包子。我们给你小老大表演表演怎么一拳把人摁死在水里。”

“好的老大!”

 

2.快到中午的时候,陈果特意问了下叶修小姑娘喜欢吃什么。

这叶修哪能知道啊,他也就比这群人早认识小姑娘那么三个小时不到。

于是他想了想,然后说:“什么都吃,特好养活。”

这叶修倒是瞎蒙说中了,小姑娘在叶家严格的饮食规划下还真不挑食,只要做得好吃,都会自己大口大口扒饭。

所谓的老干妈拌饭可以吃一餐。

中午气温太高,就算餐馆就在旁边大家也不想跑出去出这一身汗,纷纷表示点外卖就行,陈果起先还想着小姑娘初来乍到得吃餐好的,结果连小姑娘也附议说吃外卖,陈果也就安心的一个电话打过去点了几个好菜。

小姑娘想得很简单,平时没吃过外卖,尝尝鲜。

何况外卖归外卖,碟子里一放,一样和下馆子没差。

魏琛看着这一桌子饭菜啧啧称奇,转头对陈果说:“不厚道啊老板娘,我来兴欣的时候就吃个夜宵,小丫头来了就满汉全席了。”

陈果翻个白眼,对着魏琛的后背就是一拍:“得了吧你,大老爷们哪能和咱们小丫头比。”

苏沐橙在后面牵着小姑娘笑着点头。

魏琛当然是开玩笑的,陈果对人向来真诚,平时说自己是老板但是对战队也没有帮上什么忙,都是隔个几天就请大家吃饭,现在餐桌上除了几个小孩子都喜欢的菜,其余都是平时他们喜欢吃的,有多厚道自是不用说。

大家都是不能喝酒的,就和小姑娘一人一瓶AD钙以奶代酒碰了碰杯。

这种饭局莫凡一般是不出现的,要不就是一个人默默地扒饭。

这次就大不一样了,躲猫猫的时候对莫凡充满了好感的小姑娘扯着叶修坐在了莫凡的旁边,而莫凡则不动声色的往小姑娘那里挪了挪。

吃饭的过程中,方锐和魏琛大献殷勤,隔着老远仗着自己手长一个劲的给小姑娘夹菜。

“去去去,和小孩子抢东西吃有意思吗老方?”

两人的筷子在最后一根鸡腿前相撞了。

“鬼!我是要夹给她好吗?”方锐义正言辞的反驳。

“就十几根鸡腿你一个人就吃了三根你觉得你有说服力吗?”

“我呸,有本事拿开你的碗让我数下底下藏着几根骨头。”

“有没有常识啊方锐大大?老夫碗下面那是翅膀骨头,你见过那么细一根的鸡腿骨头吗?”

两个人你来我往,拌嘴拌得天花乱坠。

众人各吃各的见鬼不怪,小姑娘却是第一次见这阵势,一边听着一遍笑。

叶修看她笑着吞饭,生怕有个什么闪失,连忙要她打住。

“别笑了小祖宗,要是哽着了我怎么和老头子交代?”

小姑娘连忙收敛了,但眼睛还是直勾勾的盯着疯狂互怼的两人。

这可比叶伯伯一年四季听的那几个相声新潮多了。

而那边魏琛和方锐的战局已经扯到了方锐从上周开始就欠了魏琛五块钱至今没还上。

魏琛认为利滚利滚利起码得还二十不能更少了。

方锐大惊失色表示魏琛一个坐拥千万一夜暴富的土豪竟然放高利贷简直丧尽天良人性泯灭......

而那根引发争端的鸡腿早就被乔一帆一筷子夹进了小姑娘的碗里。

“谢谢一帆哥哥。”

“不谢,想吃什么我帮你夹。”乔一帆露出标准的邻家哥哥笑容,看得小姑娘有点晕。

电视剧里的温柔邻家大哥哥!会做饭夹菜买零食举高高的那种!

小姑娘在心里疯狂嚎叫。

小孩子嘛,就好这口。

“咳,一帆啊。”

被夹在中间的叶修有点尴尬,觉得自己队内食物链顶端的地位不保。

放肆!叶修你把我们三位大美人放在哪了?

乔一帆这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前辈想吃什么,我也可以帮忙夹的。”

不,你的好意我心领了。

叶修喝着香菇汤在心里默默地想。

 

3.没过多久魏琛和方锐就被陈果一人一筷子给叫停了。

“好好吃饭!”

“是是是......”

小姑娘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然后她就把注意力放在了离着自己老远的鸭架子和鸭脖上。一开始陈果觉得那东西对小孩子来说实在是太辣才放得格外的远。

但是小姑娘没有吃过啊,平时在家里一哭二闹的也吃不到。

很气。

可是她伸着脖子盼呀盼,那碟东西就是不到她这边来。

唐柔对上了她闪着小星星的目光,不忍的别开了脸。

罗辑感受到了注视,抱歉的笑了笑。

包子?包子对她灿烂的笑了笑,完全没有对上她可怜兮兮的小电波。

一旁的叶修顺着小姑娘的目光看了过去,要包子把那碟鸭架递了过来。

小姑娘殷切的注视着叶修的一举一动,悄悄地抬起了自己的筷子。

叶修夹了一只在碗里。

小姑娘异常宽慰,心安理得的等着那只鸭架到自己碗里。

然后她便看到叶修咬了一口,然后抬抬头说:“唔,包子帮我放回去一下。”

嗯???

小姑娘难以置信的看着叶修,仿佛不认识了一样。

你竟然是这样叶秋的叶修!

“等一下。”

莫凡这时说话了,一时间餐桌上万籁俱寂。

被一桌人不约而同的注视,莫凡有些不自在,他看向包子手上那碟还没来得及放下的鸭架,略僵硬的说:“那盘鸭架给我一下。”

不愧是莫爱卿!小姑娘在心里放起了烟花。

她看着莫凡接过那盘鸭架,看着莫凡怎么动的筷子,看着莫凡......

夹了一只放在他自己碗里,咬了一口,然后递了回去。

然后她听见旁边传来一句忍着笑意的:“小孩子少吃辣。”

另一边埋头啃着鸭架的莫凡似乎点了点头。

你们都欺负我!

小姑娘“噌”的站起来,抱着小碗“哒哒哒”的往魏琛那跑。

“老魏我也要吃!”气得脸成了个包子。

“狠辣的哦。”魏琛剔着牙,酒足饭饱懒懒的样子。

小姑娘脸色一沉,戏份十足把碗往魏琛手里一塞,压着嗓子学着电视里的人说:

“魏兄这是看不起我?”

魏琛一愣,马上接戏。忙把盘子往小姑娘面前一推,拱手作揖。

“哪的话,我等唯叶小少主马首是瞻。”

“哼,魏兄有礼。”

“哪里哪里。”

好一出大戏啊!围观的大家赞叹不已。

回到位置上时,小姑娘碗里已经多了一只鸭架和几块鸭脖了。

她把碗往桌上一放,先是昂着头痛心疾首的看着莫凡。

你!不是那个保我护我的莫爱卿了!

再小头一转,愤恨的盯着叶修。

你!还是那个叶修老贼!

朕的江山变了!

小姑娘咬着鸭脖,在心里盘算给魏琛封个将军还是当个宰相。

 

4.“小祖宗还要不要水?”叶修憋着笑看着那个红着鼻子肿着嘴巴的小傻子。

“放si!李还笑!”小姑娘话都有点说不清了,整个舌头除了辣没别的感觉。

魏琛在一旁问:“小祖宗想喝什么,哥哥帮你买。”

方锐递来一杯冰块,要小姑娘含着,一边翻着白眼说:“你可要点脸吧,三十的人了要人家小姑娘喊你‘哥哥’你也好意思。”

陈果看不下去了,忍不住说了句:“老魏你还给她吃这么辣的东西,看这嘴巴成什么样了。”

魏琛倒是很淡定:“她不吃吃看是不会信这个邪的。”

叶修边喂着水边点头,说着:“有道理”,又问道:“还吃不吃了?”

“不、不吃了......老叶,好辣......”

“乖,把沐橙姐姐的糖吃了。”叶修也是见好就收,连忙哄到。

“谢谢沐cen姐......”

“欸不谢不谢,快吃。”

—Tbc—

*下一章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锻炼小孩子吃辣要慢慢来哦。

*明天见!



评论(19)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