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你】庸人自扰之【孙哲平篇】

*我的目录

*这次我真的心里没底,第一次写大孙的男你

*最近唯一一篇没有写大纲,看着自己本子上的小段子临时起意的产物。

*挺久违的打上OOC

*如有不适,请右上(满怀歉意鞠个躬)

=================================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过于笨拙的人。

比普通的笨拙还要笨拙很多,总是把本应干得漂漂亮亮的事情搞到一塌糊涂。

你敏感,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又因此束手束脚。

你爱上孙哲平,爱的是他的狂放不羁和万里阳光。

就像落花狼藉一样,扛着一柄无锋,在你的黑暗中活生生劈开一道光。

就像飞蛾扑火一样,你本能的渴望他、被他吸引。

你都搞不清到底算是你追到的孙哲平还是孙哲平早就喜欢上了你。

白是他表的,追是你追的。

你一边怕孙哲平是因为一时触动才表的白,一边自卑使然觉得孙哲平就是一时兴起。

不管你们的恋情是何种阶段,你都过的不算太轻松。

你总是揣测着孙哲平,一步又一步的试探,迫切又不安。

你从来不知道到底是要个什么答案,得到“他爱你”的答案总是不愿去相信,不想得到有朝一日他的不同的答案,又拼命的找寻他对你的爱昙花一现的证据。

不知伊于胡底。

你太累了,每一步都像在走独木桥,一不留神粉身碎骨。

而孙哲平,不明白你的不断试探。

此时他刚刚创立百花,一个少年最张扬狂放的年纪。

他像太阳一样点亮你的生命,同时灼伤你的灵魂。

你害怕给他添麻烦,出了什么事说出的永远都是:“别告诉他,我自己可以。”

好友骂你傻,你只是笑笑;张佳乐他们劝你,你淡定的岔开话题。

你自以为天衣无缝瞒天过海,是你此生中做过唯一聪明的事情了。

直到某天,孙哲平等你等到深夜,亲自拆穿了你。

“为什么这个时候才回来?”

孙哲平坐在没开灯的客厅,倏尔出声。

你正换鞋,被这声一震,马上想到你手上的病历本是怎样也来不及藏了。

他不是今天在俱乐部吗?

你只能以沉默应对这样的情况。

孙哲平这时走近你,来抽你手上的病历本。

你倔强的抓紧不肯松手,扯着病历本的力气也逐渐加大。

“松手。”孙哲平的声音很沉,门口昏暗的灯光阴沉的打在他脸上蒙上一层阴翳。

不。

你想这么说,却没有敢说出口。

“我要你松手。”

你手下意识就是一松。

孙哲平翻看着病历本,脸色越来越差。

上面的那些东西,自打他和你交往,除了明显的感冒,他可以说是一个也不知道。

低血糖不知道,胃病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

孙哲平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傻子。

你也觉得自己蠢到了家,如果再谨慎一些,再周全一些,孙哲平就不会发现。

“为什么不告诉我?”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已经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了。

你抿抿嘴唇,慢慢吞吞的说:“因为你要比赛。”

孙哲平“咚”的一下就往墙上捶了一拳,全然忘记了自己最近手伤发作渐渐频繁的事情。

“你......!你几天之后还要比赛!”你走上前想要去看他的手。

孙哲平直接就避开了你伸来的手,和你擦身而过,摔门而出。

“我也不需要你管!”

这是他那天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你在玄关抱膝痛哭。

到后面你自己都哭累了,恍惚的站在梳妆镜前整理。

你又无法控制的哭出了声。

狼狈,满脸的疲惫。

镜子里映出的自己,连你自己都看不下去。

大概就是从那天开始,你开始讨厌那样喜欢着孙哲平的自己,可悲得像个小丑,最后还连自己都取悦不了。

 

自那天争吵后,孙哲平就没有回来过了。

倒不是孙哲平有意为之,而是手伤、比赛实在搅得他不可开交。

之后那场比赛他手伤发作,中途离开了比赛。

他依然没有来见你,孙哲平很清楚以他现在的情况根本没有办法和你好好的说话。

他很烦躁,需要一点时间让自己好好冷静。

“让我静一静”

他只给你发来了这么短短一条信息。

你看了一眼,马上又把手机收起,继续将精力投入进会议的内容。

他要静什么,因为和你那次吵架还是比赛和手伤,要静到什么时候,你暂时都无暇顾及了。

你将会被派到海外,待遇肯定是会比现在好不止一点。

“你是位很优秀的员工,希望你可以好好把握这次机会放手去做,公司会一直期待你的表现。”

笑容可掬的上层领导握着你的手,郑重又用力的摇了摇。

器重,信任。

羡慕,祝福。

这让你有点不习惯。

到了中午,你拿出手机,才再一次看见了那条短信。

“让我静一静”

你想告诉孙哲平升职的事,刚刚打了几个字又删掉了。

反正还有一两个月的时间,索性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说好了。

你并没有因为这条短信有过多的情感波动,倒是因为找回了些“放手去做”的自信而雀跃。

悲观有时候也会有好处,当一切都想象到最差的时候,一点幸福都是阳光普照。

你突然觉得,一切都没有那么糟,你其实也可以做得很好。

没有孙哲平照耀你,你似乎也能......过得很不错。

 

你总是想着要怎样戏剧的情节才能让你去百花找孙哲平的时候,在门外听见他们讲到你。

“......那嫂子怎么办?”

“她......”孙哲平顿了顿“让我觉得有一点累了。”

他不明白自己到底该怎样才能让你放下心里的防备,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你对他发自内心的笑了。

他也是在那一晚才意识到,你是多么努力的在做着一个不适合你的“好女友”角色。

你要克制对他的思念,在他训练的时候不打电话不发短信;他也终于可以想得到,为什么每次回家都会有所谓的“刚好”的晚餐。

你努力的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不打扰他,让他过得轻松。

可是他偏偏就羡慕起了队里那些时不时就有人查岗的队友,那些时不时有人给他们找麻烦的朋友。

孙哲平一时间有些没有办法面对你,他不太喜欢心里被什么禁锢而且隐隐作痛的感觉。他一向驰骋惯了,突然有了深重的牵绊让他有点慌。

这可不是比赛里的对手,他不顾一切地斩开就行的。

孙哲平是个习惯快刀斩乱麻的人,突然不能斩了,他有些不大习惯。

要他斩,他舍不得;要他就这么被缠着限制着,他已经觉得累了。

你颓然的放下准备敲门的手,眼眶不自觉的发红。

是了,他累了。

你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搞笑了,找了那么久的答案总算是等到了,自己却矫情做作得像个言情小说女主角。

现在你最见不得的就是自己为了孙哲平哭哭啼啼的样子。

你深吸一口气,抬头挺胸向前一步,敲响了面前的那扇门。

你和孙哲平说:“我想静静。”

幽默诙谐,自己情不自禁笑了出来。

孙哲平却皱紧了眉头,盯着你问:“怎么回事?”

你把要去海外的事情告诉了他,努力对他的凝视视而不见。

孙哲平看着你故作轻松的脸,叹了口气。

而你听到这声,心尖还是忍不住颤了颤,又强迫自己坐直。

你不想再以一种小心翼翼的样子来面对他了,或者说你讨厌自己那副“委曲求全”的样子。

你大可不必如此的,不然也不会到这个地步。

你都忘了孙哲平笑是什么样子了。

你想重新开始,抬起头,笑着站在他的身边。

可是孙哲平却说:“我们两个......的确要分开一段时间比较好。”

你的笑容凝固了。

然后你听到自己以一种从没听过的声音说:“我也觉得你让我有点累了。”

 

以前的你以为离开孙哲平是一件很难的事。

二十一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一种习惯,九十天的重复会将习惯稳固。

但没有人可以确切的说,某个人戒掉某种习惯要多久。

吸毒只要一口,而戒毒,却可以耗费整个青春。

一开始你几乎疯狂的想要将孙哲平给你带来的一切抹掉。

孩子气似的,你剪掉了孙哲平喜欢的那一头长发,丢掉了他送你的东西,尽可能的远离所有他喜欢的东西。

他讨厌酒,于是你的冰箱里即使一道菜都没有,也绝不会少了酒。

你想,既然他已经厌烦,不如就更厌烦一些。

你看书看到:“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便将这本书甩到一边,再不去看它。

总觉得有可能太像现在的孙哲平了。

即使不在身边,你依然清楚,孙哲平会是个怎样在困境中冲撞的人。

你离开后不久,孙哲平就选择了退役。

刚退役的一段时间里,孙哲平异常烦躁,干什么都像憋着一股气,不上不下的,哽得难受。他想对着墙上打一拳,又发现自己的手是真的经不起这折腾了。

他的手伤更是不上不下,不算太坏,更不算太好。驰骋网游绰绰有余,返回赛场又实在力不从心。

让他的心不上不下的,大概就是联络不上你。

QQ不回,电话打不通,微信短信空间,甚至微博私信都用上了,你都没有任何回应。但你一如既往的发动态晒照片,又算不上人间蒸发。

孙哲平是个明眼人,更何况这情况就是用脚后跟想都可以知道自己这是被刻意回避了。

他觉得很不高兴,以前从没被你这样对待过。

而那时候的你,的的确确讨厌想起孙哲平。

说不上什么深仇大恨,就是赌气和拉不下脸。

你讨厌回想起以前自己和孙哲平相处的样子,那样的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结果却以两人一人一句:“我累了”告终。

你努力变得更优秀,去给过去的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然后告诉她:“没有孙哲平你也可以过得很好。”

“你可以过得很好。”

这句话像一个魔咒,在你深陷泥沼时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你:

你必须过的很好。

现在再回想,你觉得那时的自己还是太年轻。

看着镜子里短发的自己,看着冰箱里的瓶瓶罐罐,当你刻意回避带有孙哲平影子的东西的时候,每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无时无刻在提醒你三个字:

孙哲平。

孙。哲。平。

有一天你突然就悟了。

你又把头发留了起来,开始慢慢戒酒。

把自己原本和谐的一切搞得七零八碎的自己,像个疯子。

你不得不和那份对孙哲平的眷恋重归于好。

 

孙哲平找到你完全就是欧亨利式的结局。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你没有刻意掩饰你的方位,但你又从没想过孙哲平会专程来找你。

在你的判断中,你们应该已经分手了才对。

“分手?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孙哲平不是很懂你要怎样才能把一句:“分开一段时间”理解为“我们分手吧”。

你心里翻江倒海,表面上还要做到嗤之以鼻。

“算了吧,孙先生,我们不合适。”

孙哲平听到“孙先生”三个字就来脾气,一把把你扯过来。

“不合适?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和我挺合适的。”

“你这个人很搞笑,你怎么就相信我这样就是真的我了?”

你连推都懒得推他,到时候还要为自己所谓的“欲拒还迎”做解释。

“我只知道,我就喜欢你这种在家在外都可以咬我一口的性格。”

“你都市言情看多了吧孙哲平。”

“你不好这口吗?”

“你放屁!”

最终的结局像个笑话,以前的你,竟不过是庸人自扰。

“孙哲平,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你气不过往他脚上一踩

“那就还,有本事就让我下辈子欠你。”

—End—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一个差一点就达成的双更

评论(7)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