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你】那什么的弟弟哟【孙翔篇】

*我的目录

*灵感80%来源于我和我表弟的日常,所以你们的代入感可能并不强请见谅。

*我真是个好姐姐我真棒

*对了这是我第一次写翔翔

*并不谈恋爱(还不是因为我弟长得不好看)

=================================

1.这个万恶的开始

你和孙翔是姐弟。

亲生的那种。

你和绝大部分突然从独生小公主小王子转变为要照顾人的那个人的小哥哥小姐姐一样,非常的不待见这个没和你商量就来到你们家的不速之客。

全世界普遍适用的规律是:小的喜欢粘着大的,大的嫌弃小的,然后大的喜欢粘着更大的。

你好生气啊,为什么妈妈不生个哥哥?

孙翔学走路那会儿你简直就要疯了,你妈一忙就要你带着他,一天到晚就得围着客厅转转转,你看着不知道多少次你一松手就跌进你怀里险些把你也带倒的小孙翔,嘴嘟到脸都要爆炸。

海洋馆的海豹都该学会了!

你颇恨铁不成钢的想。

小团子孙翔,打不得骂不得,你只要稍稍语气凶一点他就开始掉金豆豆。

好气哦。

你笑着想。

孙翔学会讲话后,含糊不清吐出的第一个词就是“姐姐”,你听到之后很不好意思的害羞了。

谁、谁准你叫我了!

孙家人的傲娇其实一脉相承。

感动只是一时的,随着孙翔慢慢长大,你就越来越觉得这个人是老天爷怕你过得太好专门派下来折磨你的。

每个人都有一段时间特别希望特立独行,小小的你当然不能免俗。

你最讨厌和孙翔一起买东西,因为每次有人问他:“翔翔想买什么?”,他都会回答说:“姐姐买什么我买什么!”

在外面点奶茶的时候,他也会说:“我和姐姐喝一样的!”

每次听到这种类型的话,你的脸就拉得老长。

为什么老是要和我喝一样的!你就不能有点男孩子的样子喝巧克力味的吗?

你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咬着吸管往前冲,小小的孙翔在后面小跑着追。

“那个时候你多可爱啊,一天到晚‘姐姐姐姐’的追着我跑,有次还差点和我一起进了女厕所你记不记得?”

已经迈入社会的你倒在床上,用你的光脚丫去戳坐在地板上的孙翔的脸。

孙翔嫌弃的别过脸,在你光洁的脚背上打了一下。

“八百年前的事了我求求你放过我好吗?”他跳起来又扑在床上,狠狠的蹂躏他帮你从轮回来回来的吉祥物公仔;你反身就对他屁股来了一巴掌,从他手上抢过那只小企鹅护在怀里。

“真是越长大越不可爱”你把被子蒙在他头上一顿猛搓。

“我一个大男人要那么可爱干什么?”

他把脸藏在枕头里,试图向你宣告他已经死了不要再骚扰他了。

“是吗?可是初中那个女孩子不是说.....”

“呸呸呸说好不提这件事的!”

“啊?是吗?”


2.年轻人啊

孙翔是大家公认的长得帅气的男生。

小学时还有点圆圆滚滚的孙翔进入初中之后就开始快速抽条,逐渐形成一种帅气的气场,用他那些小迷妹的话来说:“有点坏坏的感觉。”

小姑娘或多或少都喜欢这种类型嘛,你理解的。

作为亲姐姐,你一直以为孙翔是那种对感情比较迟钝的那种人,多少学妹学姐暗送秋波、明说暗道,他还是在想什么时候去吃肯爷爷的新品汉堡。

没救了这小子。

因为身高不显老的原因,总是被误会和孙翔关系的你十分冷漠的承受着小妹妹们眼神里的刀子。

事情的转机大概发生在孙翔初二期末将进初三的那段时间。

你发现你的铁树弟弟开花了。

实在不是你有意追查,而是他表现得实在太明显。

什么看到你妈看的电视机里男女主角互表爱意的对手戏会特别别扭的别过头不看啦、吃饭吃到一半突然傻笑啦、聊个QQ遮遮掩掩再也不给你看啦、突然很注意自己今天校服穿得帅不帅啦......

明显到你都怀疑你爸妈是不是故意装作不知道。

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上,孙翔问你:“咳、姐啊,过节你一般想收到什么礼物啊?”

你叹一口气:“翔翔啊。”

“啊、啊?”

“现在不是春天了你知道吗?”你用一种过来人的悲悯的眼神看着他。

“我去!我就问你一下你难道以为我要泡我亲姐吗?”他翻了个白眼。

“哦?那你是要泡......?”你欲言又止。

“当然是我们......!泡谁都不泡你!”

孙翔尽力把语气放得狠一些,但通红的耳朵怎么也出卖了他。

比他大了三岁的你不禁莞尔。

这大概就是青春吧。

当晚他就托着你进了百货商场,还美其名曰:“哎没办法,陪你逛逛。”

你还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装模作样的挑一些小姑娘喜欢的东西。

“切,你们就喜欢这些东西啊”孙翔嫌弃的说,又认真的去瞟那些东西的款式,心里打得什么算盘你用脚后跟都可以想出来。

你对那些东西早八百年就不感兴趣了,现在只有曲一线和王后雄可以让你有一丝心动。

唉,深藏功与名。


3.人生重来算了

你本以为孙翔那个小怂货应给会像某些校园言情小说那样口是心非把喜欢的女生推得很远,经历一下差点被温柔男二横刀夺爱,最终认清自己的内心两人修成正果。

你还在纠结到底是扮演恶毒长姐还是知心姐姐大助攻的时候,结果惊讶的发现这小子竟然已经暗渡陈仓了。

这实在是个巧合,让你选,你也不想知道的。

那天你们家长会学生提前回家,你作业刚刚写完想着拿平板小O搜个题什么的。

至于手机什么的,为了学习早就上缴了。

你们家的平板平时被孙翔霸占着,这个心机屌儿闲得没事隔几天就换下密码。

但是你还是不是很想告诉他你已经把你的指纹给录进去了,每次在他在的时候选择找他开开锁做做样子。

要说什么“打开有惊喜”,这大概就是了。

你看着大咧咧出现在你眼前的聊天界面,不禁感叹。

早说了随手退QQ是个好习惯吧。

孙翔戴着耳机哼着小曲进门的时候,看见你一脸凝重的坐在沙发上,他刚想尽职尽责的慰问你是吃错了什么药,偏头就看见放在茶几上屏幕亮光的平板。

一股不安感油然而生。

“我好想你。”

你面无表情的说。

“啊?”

孙翔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吃错了什么药。

“我也是么。”

该怎样形容孙翔此时此刻的感觉呢?那种脑子“轰——!”的一声炸了,热度以可以感到的速度从脖子直冲天灵盖的感觉。

你瞟一眼他的脸,几乎是肉眼可见的飞速涨红。

“好想马上见到你啊。”

“姐那个我不是......”

你打断他继续说:“不是明天就可以见了吗乖。”

你有点念不下去了,要你绷着脸背这么几句下来就已经要内伤了。

在心里笑到暴毙。

孙翔大概是给吓蒙了,嘴巴开开合合却一个音节都没有发出。

场面一度凝固。

“孙翔同志,有什么想说的吗?”

“姐我错了不要告诉妈!”大丈夫能屈能伸。

“那我和爸商量商量?”你挑挑眉道。

“不不不那就更不行了!!!”

他会被打死的!挫骨扬灰渣都不剩!

“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你最终还是架不住心里的波涛汹涌,笑翻在沙发上把抱枕拍得啪啪直响“我去你真是......贼厉害啊孙翔同志!你原来这么纯情的吗哈哈哈哈救命......”

妈呀肚子疼。

孙翔现在哪管得上你对他什么评价,一个箭步上来抓着你的肩膀摇,说要你保密。

“好好好,保密,我保密......”

“发誓!”

他摇得更猛了。

“行行行,发誓发誓......可以了吧我要吐了都。”

你笑到气若游丝,嘴角还是忍不住上翘。

孙翔这才松手,却又别过脸去不看你,嘴巴抿啊抿的像是想说些什么。

“要说什么就说,别一副要打嗝打不出的样子。”

你猜大概是什么“你不反对我谈恋爱?”“你会不会觉得我这样特别那啥”“要是爸妈发现了怎么办”之类的他一般不屑于开口但是心里又很重视的话。

孙翔深吸一口气,仿佛鼓起了很大勇气一样对你说:

“你说我明天和她约会穿什么?”

“喂爸我和你说件事......”

“别啊姐我错了我错了不行吗!”

人生重来算了,孙翔同志。


4.年轻的故事

自从孙翔交了女朋友这件事被你一不小心发现之后,孙翔就有所图的对你这个高三生的感情生活表现出明显的关注。

所谓“秘密共享”。

你也时不时会受到一些八百年没收到的问候。

“姐你有没有感兴趣的人啊?”

“没有,去记古诗吧你。”

孙翔在连着三天问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收到的回复都是“没兴趣”之后,勉为其难的把“喜欢”改成了“感兴趣”。

你把他这种行为和他突破一米八之后隔三差五就问你“姐你现在多高了?”的行为归为一类。

欠收拾和太闲了。

你有种感觉,仿佛你们班和你外班认识的男生都被孙翔以他自己为标准分了ABC类,然后他就像月老投胎一样想着帮你牵红线。

你过个生日那些礼物是哪些男生送的他只怕比你还清楚。

老娘谈初恋的时候你还在纠结麦叔叔和肯爷爷哪家的汉堡更好吃你知道吗?

你在心里默默的表示,当然你是不会说的。

所以你只好对他说:“高三是要把青春奉献给学习的你知道吗孙小翔同学,你也初三了上点心吧。”

事实上你是完全不担心他的学习的,该好的都还行,英语出人意料的拔尖,语文却一塌糊涂。

他是个向往自由的人,对学校这种格式化的学习一直都不太提得起兴趣,游戏和体育倒是出类拔萃,在竞技场和球场上斗志比谁都高。

你爸妈愁坏了,你倒觉得还挺好。

人各有所长,你也羡慕他的桀骜和无拘无束。

孙翔谈起恋爱来完全和他的长相风格不一样,专情,认真,意想不到的忠犬,嘴很笨,但较高的行动力总能为他的情感创造出心动的火花。

同时也因为第一次谈恋爱相当天真,认为可以天长地久。

你不打算说破,只是隐晦地提醒而已,从初中开始到天长地久不是没有,只是太少,女生要的依靠和成熟,他还远远给不起。

同龄女生普遍比男生早熟,所以看得也就普遍更远,想要的也就更多。

所以你再不谈了,大学之前再不谈了。

你一直觉得一段不够成熟的感情就真是,看看谁先清醒过来而已。

所以孙翔告诉你他分手的时候,你一点惊讶也没有,你看着他不明白的表情和微微有点泛红的眼眶,看在爸妈不在的份上,放弃晚十点后的刷题,亲自去楼下买了几听冰啤酒。

你记得自己当初被甩和甩别人的时候,多想也有人可以这样陪自己。

没有。

所以你现在要好好陪陪他了,因为他是你唯一的亲弟弟。

那天你们聊了很多,关于他的,关于你之前的故事,现在想起来实在是对你们以后的复杂生活而言都不值一提的经历,那天偏偏两个人都说红了眼眶。

明明像是两个小屁孩的无病呻吟,偏偏你们都感性的理解了对方。

孙翔答应你好好备考中考,无论发生什么,考上好高中再说。

你也答应他,好好学习,先他一步脱离苦海。

那天晚上是谁收的啤酒罐你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起来的时候头不大舒服。

据说没过多久那个女生求复合,孙翔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你不关心他后不后悔,因为关心了没有任何用处,每个人人生中后悔的事情太多,关心也关心不过来。

最后孙翔考上了和你一样的高中,而你去了S市名牌大学。

在几场送机的时候,孙翔给了你一个有力的拥抱,你发现他的肩膀真的开始变得很宽,很有力,应该已经慢慢成为了一个可以让人躲避风雨的地方。

该怎么说呢,你有一种很骄傲的感觉。

当然你是不会告诉他让他膨胀的。

“我走了。”

“到了给我QQ”

“知道了知道了。”

—Tbc?—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应该会有后续吧......还有一些未成文的小梗想写,等累到一定量就写。

*不知道有没有OOC

*这大概就是我心中的翔翔了

*不知道下周见不见

评论(18)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