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2017周泽楷生贺】你所不知道的周泽楷100条

*我的目录

*个人向,无cp

*都是私设,请慎入

*祝我们的小帅哥生日快乐

*其中有大约十条出自:【全员向】日常里其实是这样的他们②

=================================

1.其实周泽楷也是经历过想要征服世界的中二时期的人,而且还在日记本上写下了所谓的“征服世界计划书”,也不知道清理房间的时候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日记本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谁写的?”

合上日记,逃避现实。


2.和母亲的关系很好,同父亲的交流随着年龄的增长相对较少,但当初提到要参加轮回青训营的时候反而是父亲先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同意。

“你是真心想去吗?”

“是。”

“那就去吧,你妈妈那边我去做工作。”

“......谢谢。”


3.周泽楷第一次拍广告的时候非常紧张,虽然只需要对着镜头擦个护手霜,连表情都只要保持微笑就可以了,但第一次拍摄的时候还是一不小心挤多了,看着手上多出来的护手霜很发愁。

“呃......很抱歉。”

“没事没事,第一次拍广告紧张是正常的。”


4.如果不当职业选手的话,最想从事警察之类的职业。


5.在校时期,广为流传的萌点大概是:在球场上投进一个超帅的三分之后下意识的撩衣服擦擦汗,听到场外女生的尖叫后马上会很不好意思的把衣服扯直,绝对不敢去看观众台。

“周学长真的好可爱啊!”

“尖叫得更大声的话还会很不好意思的摸摸脖子呢!”

“啊真的太可爱了!”


6.内敛谦逊和该发力时发力的性格使周泽楷从小到大都很少被别人讨厌,虽然长了一张帅脸经常让同性觉得很内伤。

“虽然很绝望但是还是.......对吧?”

“他那种性格怎么让人恨得起来啊......”

“还是去和他打球吧。”


7.一开始并不会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帅,只是普通的觉得自己“长得很顺眼”,但被别人夸帅夸多了之后也开始偶尔会冒出:“我长得真帅”这样的想法。

比如早上洗漱完后,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露出一个非常灿烂的笑脸。

内心:“真帅。”


8.至今没有打耳洞,虽然自己配衣服的时候经常认为配副耳钉比较好,但想到要往自己肉里钻东西......就觉得:“还是算了吧“,因此目前为止还是用的耳夹之类的东西(明明也有点痛啊),但最近在潮男孙翔的劝说怂恿下有一些小动摇。


9.业余的赛车爱好者,所以才会有那张穿皮衣抱头盔的海报。


10.其实是个很有表演力的人,让他演戏的话,话其实也是可以变多的。


11.一开始打荣耀的时候会选择神枪手这个职业纯粹是因为自己常去射击俱乐部。


12.视力很好,两只眼睛都有1.5,包里常带有眼药水和蒸汽眼罩(休息的时候用),对了,还有一副防紫外线红外线损伤的平光镜,夏天带的是Ray-Ban的墨镜。


13.脖子上的子弹壳挂链上是射击俱乐部教练在小泽楷第一次赢得俱乐部内射击比赛时送给他的礼物,之后在周母的帮助下亲手做成了项链还在上面刻上了“ZZK”三个首字母。


14.是个乐观的人,在路上偶遇一只小动物都会觉得很幸运,就目前为止,觉得人生中发生的快乐的事比悲伤的事多。


15.很喜欢企鹅,除了床上有企鹅玩偶,手机链也是企鹅之外,据说还有企鹅的连体睡衣。


16.因为发质比较硬的原因,早上起来之后周泽楷的头上很容易出现呆毛,在发现很多人不会嘲笑他反而会把这个当作萌点之后慢慢放弃在早上和头发进行的斗争。


17.关于企鹅连体睡衣这件事,轮回众人在参观周家的时候,被周母告知:“楷楷会随着身高的增加去订制新的企鹅连体睡衣哦♥”还拿出了相册。

“队长小时候巨可爱啊!”

“对吧对吧,大家都这么说,下一张还是刚洗完洗澡穿衣服的时候拍的呢!” 

“妈!!!”


18.当各职业选手看到周泽楷参与的网剧的时候,所有人跪倒在了这个人神一般的演技和紧身裤之下。

风城烟雨:都是职业选手就给我当一天男朋友怎么样@周泽楷

沐雨橙风:太过分了竟然先我一步!那我第二天@周泽楷

君莫笑:不行

沐雨橙风:我大了已经有权利自己选择自己的对象了

君莫笑:啧

叶下红:那我第三天?@周泽楷

无浪:队长都要没脸看手机了

吴钩霜月:我竟然从队长的表情里看出了“最后一片净土都被玷污了”的意思


19.一个拥有人妻属性的人,反正做饭很好吃,因此还被请上了美食类的综艺,节目播放之后收获了一堆女友粉和粉丝送来的厨具。


20.对画画不是很擅长,但火柴人画得很传神。

“啊这个,这么多文字泡肯定是夜雨声烦啊。”

“嗯。”

“这个是......韩文清?看起来好凶。”

“对。”


21.作为“联盟第一脸”已经稍微习惯了各种女粉丝在网上说要给他生猴子要结婚要上他之类的话,前提是只在网上看看,要他在面对面的喊话中像方锐黄少天那样镇定自若还是太为难他了。


22.在很早以前还是个面对各种亲戚姐姐的调戏都会害羞紧张到把酒当成果汁喝掉的青涩少年。

“楷楷以前真是可爱,以前还会因为害羞把酒当成果汁喝掉,然后醉倒在餐桌上!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


23.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是公众人物,出行需要注意的话,周泽楷最常去的地方大概是电影院和书店。


24.周泽楷和孙翔相当聊得来可是在一段时间里让轮回众人比较惊讶的一件事,更让他们惊讶的是这两个人QQ竟然还有船。

“所以说你们到底聊些什么啊?”某天吃饭的时候大家问孙翔。

“很普通啊,要不你们自己看”掏掏口袋,随手把手机解锁然后递给了他们。

大家看了看,内容大概都是一些吃的东西的照片和试吃感想、潮牌男装新品链接,偶尔还会互发两个人自己最近的代言广告。

最近一次的聊天是:

“你最近代言的那个甜筒会不会太甜了?”

“是有点。”


25.周泽楷在刚出道的时候还是普通的直黑毛,后期为了宣传和广告,俱乐部和他沟通试图让他燃个棕毛染个头什么的,结果得到了周泽楷的坚决反对。

“小周你看我们这个风格......”

“不好(疯狂摇头)”

最后双方各退一步,不染发,但是在发尾烫一个小卷卷。

看着发尾挂着烫发棒的自己偷偷笑出了声。

世邀赛的时候仗着天高皇帝远自己又去拉直了。


26.小时候的梦想是找一个与众不同的梦想,然后没找到。


27.不擅长应付狂热的女粉丝,就像不擅长应付来家里做客的小孩子一样。

“楷楷哥哥我长大以后嫁给你好不好呀?”

“嗯......”

“啊啊啊啊!周泽楷啊!!!泽楷娶我!”

“呃......!”


28.小时候因为长得可爱老是被七大姑八大姨抱来抱去捏来捏去,长大后因为长得好老是被姐姐妹妹求合照、被叔叔婶婶大姑大伯说媒、被想要和他竞技场的侄子和想霸占他的侄女抢来抢去。

周泽楷实在对逢年过节有点畏惧,他明明只是想好好的宅一宅而已。

“妈。”

“怎么了楷楷?”

“能,在家做卫生吗?”

“我知道你很辛苦,但是还是要去哦。”

“哦。”


29.在场上表现的强势带动的气场可以让女粉丝眼泪直接飙出来。


30.在得知杜明暗恋唐柔这件事之后先是惊讶的张了张嘴,再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午两个人碰到的时候。

“队、队长,你为什么这个表情。”

“加油。”

“???”


31.职业选手开开直播是很正常的事,有一部分是应俱乐部要求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不过挺稀奇,周泽楷不是前者而是后者。

周泽楷开直播很少露脸,就普通的打打游戏,也不全打荣耀,一般是粉丝微博推荐的他感兴趣就玩玩看。恐怖解密是家常便饭,偶尔也玩了一两部比较经典的galgame。当然了也不是完全不露脸,比如上次去水族馆和企鹅互动的时候就开摄像头了。

点进去直播间的人根本看不见脸乌泱泱全是弹幕。

偶尔也会和粉丝聊聊天什么的。

“楷楷吃饭了吗!”

“嗯,吃了。”

“今天玩什么?”

“看左下”

“泽楷早点休息哦♥”

“打完这盘就睡。”


32.是个好孩子,但是要是有人找他茬绝对不会坐以待毙,所以还是有打过架的。


33.很怕热的体质,S市的夏天对他而言简直就是噩梦,一出门就觉得自己要活不成了,非常赞同类似于“宁可冷死,也不热着苟延残喘”之类的话。

“我去超冷!你空调到底开多少度啊!”

“冷吗?十八度。”

“到底是多怕热啊......”


34.恋爱经验为零,至今没有女朋友(出自百度百科蝴蝶蓝采访)

“周泽楷谈恋爱?我想想都觉得画面太纯情了。”


35.喜欢上一个人大概是慢热型,在某天某时刻突然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某个人。


36.不习惯香水的味道,觉得很刺鼻,所以说,比起男士香水更喜欢洗衣粉留下的味道。


37.吃东西的口味相比S市平均水平偏重,嗜甜好辣,拒绝吃苦。

“你好像从来不吃苦瓜诶,明明食堂做得挺好吃的。”

“太苦。”

“咖啡好像也挺少喝的吧。”

“也苦啊。”


38.有受小动物喜欢的体质,小时候有被小区里各种大型犬围着走不动的经历,长大后就是被各种动物围着求抱抱,感觉两只手根本用不过来。

“我们队下次还是别来动物园了吧......”

“这是什么操作,长得好连动物都不放过吗?”

“你们谁去把他从兔子堆里捞出来?”

“泊远交给你了。”

“啊?等下,我先拍一张照发微博......”


39.发自内心的喜欢轮回的氛围,觉得可以认识这里每一个人都是很幸运的事。


40.偶尔也会羡慕像叶修黄少天这种面对镜头得心应手的人,霸图全明星上叶修说的那些话在心里笑了一晚上。


41.酒量很好但很少喝酒,很不经辣,但是又非常热衷于吃辣。

“周泽楷没事吗?我觉得他眼泪都要飙出来了。”

“吃你的吧云秀,他一直就这样,没事的。”


42.和叶修大概是不同类型的直率吧。


43.曾经走在路上被星探发过名片,非常慌张拔腿就跑。

“你好我是XX娱乐公司的......诶?!请等等!”


44.因为生性不喜欢众星捧月的感觉,所以并不是很习惯被一群人围在中间过生日,但是也也意外的喜欢热热闹闹的过生日的感觉,相当有幸福感。


45.粉丝的来信都会认真看,收到的礼物也会尽量让他们派上用场。


46.收礼物的门槛很低,其实只要一句“生日快乐”就会很满足,送别人礼物就会非常的挑,希望送的礼物会是对方喜欢的类型,所以从很早开始就会关注对方到底想要什么或者什么东西会适合对方。

“你怎么知道我想要这款PSP!”

“你说过啊。”

“啊?是吗?”


47.给周泽楷一个机会,他可以做到看着窗外发呆一下午。

所谓沉思的美男子。


48.穿衣风格很多变,一般是看心情觉得怎么好看怎么穿,但暴露的衣服很少,能不露尽量不露。


49.应粉丝要求做过一次拆礼物的直播,话没说几句,礼物拆了一下午,大家都是在凭他的表情猜测喜不喜欢这个礼物,每拆一件都会说声“谢谢”。

到最后演变成了轮回全员拆礼物大会。

“简直不敢相信,这都是我收到的第几个抱枕了?”

“谢谢你们没有再给我寄六个核桃了,我真的只是随口一说我喜欢喝啊!”

“哇队长收到的这个就巨厉害了。”

“押一包辣条是女粉送的。”

“这个啊,我也收过啊。”

“什么翔翔你竟然!”

“靠!只不过是做成套(突然小声)......的样子的软糖而已啊!你们这都什么表情!”

“真的诶,还挺好吃。”

“是男粉。”

“小周你说什么?”

“男粉送的。”扬了扬手里的明信片。

“那这包辣条归你们了,一人一口别客气。”

“哇去,魔鬼辣条?吴启大大你的粉丝只怕是想继承你的账号卡。”


50.抽屉里放了三四只没开封的护手霜,全都是代言。


51.拒绝别人的告白的时候比告白的人还紧张。


52.非常长情的一个人,喜欢上了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53.一个成为了大人也会想对着电风扇张开嘴发出“啊——”的声音的人。


54.在KTV属于帮人点吃的或者在一边给别人鼓掌的类型,要是别人起哄的话还是会站起来唱的,声音很低沉非常好听。


55.觉得自己代言那么大甜筒的时候的台词真的是耻爆了。


56.在世邀赛期间被热情奔放的小姐姐亲了一口,整个人都呆住了。

“我仿佛看到了周泽楷爆炸的女友粉。”

“我们要不要告诉他脸上有口红印?”

“啊这算什么我一点都不羡慕一点都不羡慕呜队长......”

“没事的少天。”

“就我一个人觉得口红颜色很好看吗?”


57.并不是语言能力障碍,单纯就是内向不喜欢讲话而已。


58.是一个行动力MAX的人,除了起床的时候都没有拖延症。

“小周还不起来吗?”

“不起。”

“闹钟都响了三遍了。”

“还有七遍。”


59.是个凡事说道做到的人,比如说了闹钟响十遍就醒来那十遍就醒来。


60.对事物持有的欲望远大于自己所表现出来的欲望。


61.其实也可以充当异性的好闺蜜的角色,应该是那种话不多却很会用行动表达关心的人。


62.在校时学校运动会的明星,长得又好性格又好体育也好,因此会有很多女生想要在终点递水递毛巾,搞得像少女漫画一样。

“明明平时一个个想尽办法逃跑操,周泽楷跑一千米的时候她们竟然还能陪跑???”

“啧这群肤浅的女人。”


63.女孩子们最期待周泽楷参加的项目是跳高,因为倒在垫子上的时候应该会春光乍现,但事实上周泽楷腿足够长而且担心受伤一般是不用背越式的。


64.所有女性账号卡里最喜欢的是鬼刻,还找吴羽策要过手办。

“没想的你竟然是个御姐控?”

“也没,因为好看呀。”

“让我替鬼刻高兴一下。”


65.说话的时候还蛮喜欢用“啊”“呀”之类的语气词的,因为可以很好的表达情绪。


66.因为一直锻炼的原因身体很好比较少感冒,但一旦感冒就会比较严重。

“这都是第几包纸了?”

“队长,要打针怕不怕?”

“(吸鼻子)又不是......阿嚏......小孩子。”

“给,你嫂子做的粥。”

“谢(吸鼻子)谢前辈......”


67.小时候的确是挺怕打针的。

“楷楷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哦,不要再哭啦。”


68.谈恋爱的话,是一个非常喜欢身体接触的人,认为身体相依是表达爱意的最好方式之一。


69.是一个胆子非常大的人,恐怖电影恐怖游戏对周泽楷而言根本就是小意思。在看恐怖片大家都因为害怕而移开目光的时候,周泽楷常常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嚼着零食看下去,然后因为里面角色惊悚的表情或恐怖恐怖角色略为滑稽的妆容而笑出声。


70.去鬼屋的时候的绝佳抓持物,抓着他闭上眼全程跟着他走就可以安然无恙的走出鬼屋了。当然,偶尔也会有点小意外。

“为什么冷气越来越大了......周泽楷你往哪走啊?到了?”

“嗯,睁眼。”

“总算到了......啊啊啊啊啊!”

“这只鬼,妆很逼真。”

“哇翔翔你没事吧翔翔?!”


71.在游乐园丢飞镖啊套圈啊都是随随便便的事,有的时候为了拿到普通一点的奖品还要故意打偏一点让周泽楷有点心累。

“表哥我想要那只熊本熊!”

“这位帅哥试一试吗?五枪里打中三枪就可以拿到熊本熊哦!全中送超大号泰迪熊!”

“好。”

内心:要打偏两枪啊......


72.去电游城最喜欢玩的是丧尸类的射击游戏。


73.黄少天生日的时候,他的粉丝们以他的名义公益赠送了两千多棵树,周泽楷想了想,他的粉丝大概可以去义务帮助企鹅?


74.其实对楚云秀这类的女性不太有办法,大概是因为老是在他措手不及的时候调戏他的原因吧,但也会有一种谜一样的姐姐的亲切感。


75.并不怕虫,但看到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的皱皱眉头。


76.不管是网上大家给他配的BG的CP还是BL的CP周泽楷都没有特别介意的感觉,偶尔还觉得挺有意思的,竟然也有看过一些清水的小短文,讲真的他觉得有很多文笔都很好。


77.打理头发打理着打理着偶尔也会想:剃平头就好了,多方便。


78.霸图全明星赛后和黄少天关系就谜一样的好了起来,两个人都惊奇的发现彼此虽然性格不同但也意外的聊得来,毕竟聊天所需的角色从本质上来讲需要一个倾诉者和一个倾听者。

“周泽楷我真心觉得老叶那家伙超不够意识的,赢了我们我已经很气了,他来蓝雨什么都不给我带真的太过分了,我想吃正宗的H市小笼包已经很久了他竟然表示都不表示一下?”

“会坏吧?”

“话这么说倒是有道理啦,但是他真的就一点都没有表示你知道吗?真的一点都不表示,心都凉透了。”

“前辈大概......不知道?”

“我都暗示他那么多次了他竟然不知道?如果是真的以后谁要是说我和他关系好我就抡刀砍谁了!”

“你们是关系好啊。”

“哇我要去抡刀了!”


79.生气的时候会抿着嘴吧不说话,很少和人发生正面冲突,会等自己慢慢冷静下来后再和对方正常交流,气没消的时候即使对方道歉也没有用,虽然嘴上说“没事”。

“刚刚......对不起啊。”

“没事。”

“真、真的?”

“嗯。”


80.和自己讨厌的人呆上一秒都是煎熬,位于这种处境的时候看时间的频率会比较频繁,分开之后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81.私人空间的概念比较强,有人打破了这种安全感的话会不安和紧张。


82.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在原则问题上从不让步。

“不吃苦瓜。”

“吃一块试个味呗。”

“不行,绝对不行。”


83.又认真听别人讲话的习惯,所以和人同行的时候不会戴耳机,一个人出行的时候耳机则是必备的。


84.对超级英雄类的电影比较热衷,其次是悬疑推理和恐怖片。


85.穿着黑风衣的时候会有自己是一枪穿云的错觉。


86.一直都比较好奇梦魇或者被鬼压床到底是什么感觉,但非常遗憾的从未体验过。


87.在开会很无聊的时候会自己和自己下五子棋或者画火柴人小剧场。

“关于这件事,小周怎么看?”

“啊?”


88.S市有房有车有车库。


89.成年之后马上就去考了驾照,没有任何波澜的就过了。现在虽然有车但是不常开,毕竟俱乐部会有安排,驾照在消分制度比较松的时候(本人不用去)都是用来给亲戚朋友消分的。

“现在消分竟然要本人过去还要拍照......”

“我和你一起去。”

“你现在这么公众,要是刚消完分微博热搜就变成了‘轮回队长周泽楷不遵守交通规则’怎么办?”

“会吗?”

“应该会吧?然后他们就会发现其实是杜明违章停车五分钟。”


90.比起微信和支付宝,周泽楷时候更喜欢用现金支付一些,大概是因为用微信这种方法比较容易收到好友申请吧。

“刚刚那个客人超帅的你们看到没有?!”

“看到了看到了!他微信多少?”

“别想了他是现金付的。”

“诶——”


91.虽然对着镜头比较拘谨,但日常生活中周泽楷也是一个会开开玩笑,偶尔做做恶作剧的人。

嘭——

“靠!谁把我水垫的盖子拧开了!”

“噗......”

“翔翔炸了诶。”

“哇溜了溜了......”

“周泽楷吴启杜明!你们给老子跑!”


92.其实是个比较有选择综合症的人,会纠结冰激凌吃双球还是三球;抹茶配柠檬还是提拉米苏配香草;撒软糖还是糖粒。

“您的朗姆酒樱桃双球要放什么吗?”

“果酱,谢谢。”


93.轮回众人发现了一件很神奇的事:周泽楷从来就不会在床上睡午觉,一般都是选择躺沙发或者趴桌子上。

“所以说为什么你不睡床?”

“床是晚上用的。”

“睡午觉和晚上睡觉难道有什么很大区别吗?”

“有,会醒不来。”


94.以前也会因为上节课体育课打球,下节课数学课头晃啊晃就睡着了。

“周泽楷的同桌摇他一下。”


95.不是很喜欢和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也不是很喜欢喝那种甜到腻人的饮料,所以说这个人在金拱门吃对翅配冰牛奶冰豆浆也是非常新奇的了。


96.平时说话本来就比较少,大家听到周泽楷讲方言就更少了。事实上,作为土生土长的S市人,说一口流利的方言对周泽楷而言简直就是轻而易举,而且他和本地人交流的时候可以做到方言普通话无缝切换。


97.会看粉丝的来信,还会把自己喜欢的收在固定的盒子里。当然了,因为量比较多而且容易堆积,所以无可避免的要定时销毁一部分,对此周泽楷一直感到很抱歉,同时也希望大家的心不要写那么长,最好写明信片。

“泽楷会看粉丝们的来信吗?”

“会的。”

“哈哈哈那真是很了不起了,是全部都看还是挑着看呢?”

“随便看。”

“随便看......是拿到哪封看哪封吗?”

“是啊。”

“这样啊,那有什么想对自己的粉丝说的吗?”

“谢谢,还有......”

“还有?”

“嗯......少写信,写明信片。”

“这、这是为什么呢?”

“读起来方便。”

“这、这样啊,大家都想知道泽楷的微博私信状态呢,是关了吗?”

“是啊。”

“哦?为什么呢?”

“会卡住啊。”


98.虽然三连冠被终结让周泽楷挺失望的,但也没有丝毫的不服气,非常理智的认为:“输了就是输了是自己还有欠缺的地方”,于是更为努力的提升自己。

“再一局?”

“这都第二局了......小周你就放过我这个老年人吧......”

“上次有五局。”

“五局?你不会说是全明星那次吧?”

“嗯。”

“哪来的五局啊我不是都打出了GG还放水了吗?这都算的?”

“那就最后再一盘。”

“你一开始难道还真打算和我打五局的吗......大家都说你是个体谅前辈的好孩子你这几天是怎么了,而且你要知道我和你打一局比和他们打五局都累好吗?”

“但是......”

“打住打住,没有但是。喻文州呢?文洲啊你是队长要维护队内和谐,怎么能任由如日中天的后辈欺负弱小的前辈呢?”

“你刚刚也没有出什么力,和周队再来一局也没什么,你是领队要负责保证队员的良好状态,我看他最近状态就很不错。”

“不听不听,溜了溜了......”


99.生日的时候会想“自己又长大了一岁”而不是“自己又老了一岁。”


100.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所以真正要许愿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要许什么才好,于是就很认真的想:“大家每天都心情好。”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这次贺文足足写了有三周多,一开始的时候还在想:“什么竟然写一百条吗?不行的吧?”但是最后还是一直写了下来,中间还穿插了要周考的一周,考得很不错,我相信是有楷楷的力量在里面的。喜欢上一个富有生气的角色对我而言有很多积极的影响,学会向他一样谦逊一样努力一样一往无前,感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