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你】夜谈【周泽楷篇】

*我的目录

*民国paro

*想不出什么前因后果,就当片段看看吧大家

=================================

   周泽楷找到你的时候,你正站在歌厅外的阳台上若有所思。

   你刚刚一曲唱罢就离开舞台,追着你的周泽楷看到你神色异常拿着包快步从后台离开。

   你看着来人,朝他笑了笑。

   周泽楷现在与你是什么关系,你现在也搞不太明白。

   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也是在这个歌厅,周泽楷拉着你对你说:“我们见过”,他周围的那帮人都一脸诧异的在你和他之间来回扫视。

   见过?什么时候?在哪里?你不记得。

   你只听说周家这位少爷一表人才,枪法极好百发百中,想嫁给他的姑娘都能把江给填了,只可惜这人不太喜欢交际也不近女色,歌厅舞楼从不见他影子,连正当宴会他也是很少到场。

   干你们这行表面风光,到头来还是下九流,这谪仙一般的谦谦君子在你看来与你是云泥之别。

   话又说回来了,与你搭讪的人天天都有,这人是只怕最不高明的那一个。

   周泽楷那时望着你的眼睛清澈而热切,你就当是自己走大运撞到了这么只小白兔。

   两个人约会,看电影,你每场演出他必定捧场。

   周泽楷接起吻来倒也不如你想象中青涩,像个刚学会捕食的狼崽子。

   你们谁也没说过爱谁,都心照不宣地维持这种一纸半破不破的关系。

   “怎么了?”

    周泽楷走到你面前关切的问。

    你看着他皱在一起的眉头下意识想去抚平,但最后还是按耐住不动,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没什么,看到了位老相好。”

    “那个陈先生?”

    “嗯,就是之前和你提过一次的那位。”

   周泽楷眼神猛地一凌,直勾勾地盯着你的脸。

   对于感情这种东西,周泽楷是个新手,懵懵懂懂的固执地抓住你不放,像个孩子,不喜欢你对除了他以外的东西有所偏爱,不喜欢自己的东西现在或过去被抢走的感觉。你倒是个情场老手了,懂得怎样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知道该怎样哄得一个男人死心塌地、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可偏偏这一身本事都是当初那个男人赐给你的,到底是深情过的那一个,一个对视一个擦肩就能勾起波涛汹涌。

   “你想听故事?”

   有些事说出来再怎么不堪也比闷在心里越来越烂强。

   “说说看。”

   他见不得你脸上的怅然若失,再说了,他也想知道。

   “真要听?”你挑挑眉。

   “嗯。”

   “你保准你不会生气?”

   你倚着栏杆,颇为调笑地看着他。

   周泽楷这人你还不了解吗,每次一有什么事醋坛子几大缸几大缸的砸,要哄好半天才哄得过来,若是只要哄也就算了,只是这人心里小本本给你记得一清二楚,记仇得很。

   “......看情况”周泽楷犹犹豫豫地表示,这实在也不是他能控制的。

   “你要生气我就不说”你手往你提包里伸,想要摸支烟出来。

   讲故事就是要一点烟雾缭绕的气氛,香烟是标配,追溯往昔就该是这番苦涩的,哪来那么多浓情蜜意。

   众生皆苦。

   “我不生气”周泽楷马上妥协,走过来把你的手抽出来,又把包里的烟抢过来揣在怀里“不抽,伤肺。”

   他那一脸的诚恳关切都要让你笑不下去了。

   有了担保你索性就开始讲,讲曾今的你是怎样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稳操胜券,两个人是怎样的一次次错过,你是怎样放下身段表达爱意,又是怎样撞得一脸冰霜。

   你认为那人最后肯定被你磨得看不起你了吧?一个反复无常贪图享乐的女子的爱向来都是这般廉价。

   你看到他的时候到底还是想要昂首挺胸,结果还是丢盔弃甲,最后巴不得化作一缕轻烟散了算了。

   哦。你抿了抿嘴唇,眼睛去瞟周泽楷的口袋。

   现在连烟都化不得了。

   “都说做人爱恨最好分明,以前我大概不是个人吧,现在是不是个人还不知道。”

   当然不是人了。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想。

   是九天仙女下凡尘。

   你看他那眼神就知道他想对你说什么,周泽楷这人人前不爱说话是一回事,私底下一肚子坏水骚话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你总是觉得周泽楷喜欢你的时候受感情蒙蔽实在太深,对着你的镜子没擦干净什么缺点都照不出来,就是脸上停了苍蝇他也能看成是美人痣。

   你口中的“过去的我”对周泽楷而言总是不太真实的,那个你天真烂漫,爱得放肆又张扬,哪有现在这般计较得失,对谁都八面玲珑,步步为营。但说到底他觉得现在的你没什么不好,这世道总是不安的平静,白得过于干净的东西总是不能长久的,想那白瓷瓶里的清水都要被天空印上几分灰。

   过去又怎么样?不管如何现在是他的。

   但事实上周泽楷还是有点恼火了。

   你低眉轻笑的样子不是因为他,眼底暗波涌动也不是因为他。

   所以他凑过来要吻你。

   你随意扬手去挡他凑过来的唇,那未遂的吻刚好蹭在你的腕部,柔软的感觉激得你起一身鸡皮疙瘩,身体微微颤了一下。

   那毕竟是鲜血涌动的地方,每一滴血都是从心经过的。

   “欸,说好不生气的”你去捏他的脸。

   “没说好。”

    周泽楷说这话眼睛眨都没眨一下,歪头去咬你的手心。

   “堂堂周家大少爷,未来少将,顶天立地七尺男儿,说话出尔反尔?”你给他给逗笑了。

   “怪谁?”两人鼻息撞在一起。

   “怪我怪我......“

   他将你那几声铃铛似的轻笑堵了回去。

—TBC?—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大概会有别的小片段

*大家下次见!

评论(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