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萝莉与他们】兴欣的小祖宗Ⅶ

*我的目录

*第一章

*上一章(新版)   上一章(旧版)

*我爱墨者写作

=================================

  1.待乔一帆和小姑娘回来后训练照常,大家吃晚饭时气氛依然是热闹和谐。
  饭桌上简直喜庆得像过年。
  茶足饭饱后,大家瘫在沙发上带着小姑娘天南海北瞎聊天。短短一天不到,小姑娘俨然已经成为了兴欣的队宠,一群人除了荣耀就是小姑娘,平时的业余爱好完全被取代了。
  “这大概就是我们小家伙的魅力吧”苏沐橙在听见魏琛不知道第几次把几乎脱口而出的脏字咽回去后不禁莞尔。
  “是啊”唐柔一边附和着,一边叉了一片西瓜喂进小姑娘嘴里。
  陈果在征求了叶修和小姑娘的同意之后,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刚刚在餐桌上大家一起拍的合照。
  真真是提前过年了。
  微博上大家纷纷感叹叶修竟然有个这么可爱的小侄女,并在评论下面哀嚎请兴欣为数不多的良心们务必保护好这位可爱的小萝莉,千万别让魏琛方锐之流带坏了她。
  “啧啧方锐同志你看见微博下面的评论了吗?平时不好好做人现在都没有人信任你了吧?”
  “我他......!老魏你也有脸说我?黑名单上面也有你好吗,你得意个什么劲?”
  “老夫之前的猥琐从不掩饰,但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做个好人。”
  “不,你还是不要从今天开始试图做个人了吧。”
  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并排刷微博的两人习惯性开始扯皮,坐在叶修腿上双腿晃来晃去的小姑娘在听到之后不自觉的就探头过去观战了。
  叶修捂住她的耳朵,把她的头转过来。
  “还是不要听不要看了,实在是对你身心不太友好健康。”
  他总觉得那边两个人聊天的内容和形式随时有可能像平时一样往高速上开。
  小姑娘像只青蛙一样连着鼓了鼓腮帮以示抗议。
  坐在小姑娘对面的莫凡看到了勾了勾嘴唇。
  “你不要以为这两个人很幽默啊,
  “叶修你什么意思!没看到别人都怀疑小丫头是你拐来的侄女吗?”
  “呵呵,那是他们嫉妒我们家的血统。”
  “我看完了,就两道错题”罗辑拿起小姑娘的作业本朝叶修那边扬了扬“错的都是计算,思路都是对的,等会儿改一下吧。”
  陈果觉得挺梦幻的,他们竟然在让数学天才、未来世界级数学家潜力股检查小学数学作业?
  “咳,罗辑啊,我总觉得让你检查这个实在是......”陈果下意识咽了口口水“太屈才了......”说实在的小学生作业在座谁都能检查啊,让罗辑来干这事总觉得委屈了人才。
  “啊?不会啊。我们偶尔也要回归一下最基础的东西,不然就只会复杂的解题,最根本的反而遗忘了”罗辑把本子合上,有些腼腆地笑了“这样也算活动脑筋的一种吧。”
  这、这算活动脑筋吗?听到罗辑这句话的人都在心里悄悄迷茫了一下。
  小姑娘并不知道这几句话里有多少信息量,依然乖巧地坐在叶修腿上,从他裤口袋里摸出早上的打地鼠机玩。
  叶修早上在副本没怎么注意,现在一看他们家小祖宗手速应该是潜力无限的。仔细想想以他们家的习惯多半是带她去练过琴了,而且练了有相当一段时间,毕竟这小家伙连玩个打地鼠机都是带着节奏不慌不乱的。想到钢琴,叶修下意识就往唐柔那看去,正好发现唐柔也看着这边,叶修朝她挑挑眉,下巴朝坐在自己腿上的小姑娘扬了扬,唐柔笑了笑,点点头。
  你看,专业的。
  “老叶,我今晚和谁睡呀?”
  小姑娘甩了甩手往叶修身上一瘫,看样子是玩累了。
  “对哦,老板娘你们姑娘谁带她睡第一晚啊?”
  “嗯......我早就在想这件事,小祖宗你想和谁睡?”反正她们都没有问题,就看当事人有没有想法了。
  “我?和你们谁睡我都愿意!”
  横竖都是美女,她哪能不愿意啊。
  “我晚上都熬得挺晚的,我怕她睡觉睡不好”唐柔倒是先发话了,众人一想,确实。他们准备比赛训练啊一般都要搞到挺晚,动作大了又吵到小姑娘休息。
  “那就和我睡吧!我昨天熬太晚了今天早点睡,果果最近事比较多也不太方便”苏沐橙朝陈果眨眨眼睛,陈果心领神会。
  苏沐橙不提她都要忘了!日子算算好像是快了。唐柔自从开始打荣耀,打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只有苏沐橙打职业打惯了,又是女孩子对自己皮肤状态比较讲究,有自己的作息生物钟,应该算是他们这群人里数一数二生活比较有规律的了。
  于是大家就带着小姑娘的行李出动前往上林宛,一来一去权当消食了。
  毕竟是公众人物,全员出动在H市还是相当惹人注目的,好在上林宛离兴欣不远,他们又特地走了人少的那条路,所以也没有引发太大的轰动。
  “这样出来一次真是不容易”安文逸感叹一声,旁边拖着小姑娘小箱子的乔一帆点头笑笑。
  小姑娘坐在包荣兴的肩膀上骑高马,包子一路高歌引得旁人纷纷瞩目,后面是一人一根老冰棍、不紧不慢地跟着悠得像个大爷一样的叶修、魏琛还有方锐;旁边莫凡和罗辑生怕小姑娘给摔了,一路紧跟着包荣兴和小姑娘;苏沐橙唐柔陈果这三个漂亮姐姐手挽手走在最前面,在旁边的摊子上走走停停看看。
  这样的集体小活动对他们而言的确不容易,平时一群人不是宅在训练室里就是带在上林宛,一群人作息不一样别说一起散步,早晚能一起出来一起回去都是稀奇。入夏天气逐渐炎热,魏琛之流巴不得住在空调冰箱里面,要他们出来散步简直是要他们的命更别说运动了,再加上一个叶修,要他们出去就给你讲双口相声,磨到你放弃为止。
  现在好了,来了个祖宗,陈果觉得绑架他们饭后散步一周指日可待。
  
  2.一群人到了上林宛其实也没什么事可干,无非就是陪陪小祖宗顺便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小姑娘行李也就一个行李箱,里面都是衣服和一些平时用习惯的日用品和小玩意儿而已,行李基本是叶秋给清理的,他觉得有叶修在连牙刷牙膏漱口杯这种东西都不用带,直接用叶修的或者让他哥去买新的就行。苏沐橙打开小姑娘的行李,发现没有这几样东西,也是相当熟练地直接转身进了叶修房间,直接拆了叶修一个月以前买的新牙刷。
  正准备换牙刷的叶修:......好吧。
  苏沐橙手法娴熟地把小姑娘的东西整理好,空空如也的箱子被塞到了床下,然后就牵着小姑娘的手去了浴室。
  “你晚上要不要夜起?怕不怕黑呀?”正在整理洗漱用品的苏沐橙问道。
  “我晚上不夜起的,也不怕黑!上厕所可以自己去”小姑娘趴在洗手台上看着苏沐橙的动作“也可以自己洗澡,沐橙姐姐只要把花洒帮我拿下来就行了。”
  “好。我们房里有专门装换洗衣物的篮子,沐浴露和洗发水都在里面“苏沐橙转身把小姑娘的毛巾放在最低的那层毛巾架上”让我想想.....你这个年纪应该不用洗面奶什么的吧?“
  “早晚擦保湿面霜就好啦。”
  “那你的内衣......哦对了你现在还不用穿,你的内裤你可以自己洗吗?”苏沐橙不知道小姑娘平时在家是不是自己洗贴身衣物,但她总觉得以叶修爸爸的性格很有可能从小就培养孩子独立了。
  毕竟当初叶修刚到他们家,苏沐秋生病的时候叶修一个人洗两个人的衣服手法相当熟练,对于给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洗衣服也完全没有心理负担的样子。
  “我都是自己洗的,放心吧!”小姑娘骄傲地抬起了她的小脑袋。
  等她们回到房间,苏沐橙发现小姑娘似乎后知后觉的有点不自在了,虽然眼睛里透露出对她房间的好奇四处大量但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敢停留太久,在她床边小心翼翼地转圈圈又不敢坐上去。
  不管怎么懂事毕竟还是个小孩子,第一次一个人呆在完全陌生的环境,又是突然进入别人的私人空间,一时间还是适应不过来的样子。
  她突然想起叶修一开始住在他们家的时候,也是这样有些局促不安。那个时候他们一直是租房,那样的小房子里放下两张床已经是极限了,而叶修之前毕竟生活比较优越,平时基本都是单人单床自己睡,最多也就是和叶秋睡一起,而且还是大双人床两人都不怎么贴在一起。离家出走后今时不同往日,他站在苏沐秋走不了多少步的房间里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晚饭之后就扬言说自己可以睡沙发,结果到了晚上还是被苏沐秋甩了个枕头被推上了那张单人床。
  男人的感情嘛,坦诚相见同床共枕之后基本就可以打破一切隔阂了,这样又相处了第二晚后的第三天早上叶修就开始嫌弃苏沐秋晚上乱抢被子的事情,苏沐秋丢他一根火腿肠表示他晚上腿也不怎么安分。
  于是当天晚上训练回来后,苏沐橙效仿她哥,把娃娃往洗完澡的小姑娘怀里一塞,直接抱起来丢床上,开始给她擦头发。
  她觉得吧,和小朋友要搞好关系打破紧张气氛呢,也就是聊聊天抱在一起睡一觉的事。
  顺便在这里澄清一下苏沐秋当初没有给叶修塞娃娃也没有给他擦头发。
  
  3.刚刚还抓着睡袍蕾丝边纠结该用怎样的姿势爬上床的小姑娘被苏沐橙这一下搞得猝不及防,以至于她现在一边抱着小猪佩奇,一边被擦头发擦得一脸懵逼。
  小姑娘独立得比较早,平时在家基本上是什么事情都自己干,需要手洗的轻便衣服自己洗,不需要手洗的衣服分颜色丢进洗衣机完了自己晒,放假早上时间多还能自己用多功能电磁炉小平底锅煎个蛋放土司上。擦头发这种事要是犯懒她最多就去磨着叶秋要他给她弄,反正叶秋向来都是拿她没办法的,每次都是象征性的挣扎一下,然后开一袋零食给她让她一边吃一边等着他把她头发擦了再吹干。但是说实话,小姑娘其实不太习惯除了叶秋以外的人帮她干这些事,总是觉得怪怪的。
  但是她现在满脑子都是:“沐橙姐姐声音好好听啊”“沐橙姐姐身上好香啊”“沐橙姐姐好温柔啊”
  苏沐橙其实也不常给别人干这种事情,她给吹过头发的人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无非就是他哥、叶修还有......她低头看看在自己怀里发呆不知道想些什么的这个小可爱。
  她哥和叶修根本就不是会照顾自己的人,照顾她倒是一套一套,她给他们普及了无数次“头发不吹干就睡觉到了中老年以后会头痛欲裂”这一后果,两个人还是洗了澡之后头发没干就照睡不误,她索性就自己动手给他们吹头发了。
  可惜......她都没等来以后数落苏沐秋的机会。苏沐橙暗自苦笑了一下。
  直到现在如果她发现叶修头发没干就睡着了的话,还是会拿着电吹风给叶修吹头发。
  她也就这么一个家人了。
  苏沐橙猛然间发现自从这丫头来了之后,她总是不自觉的想到以前的事和苏沐秋,有些从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突然鲜明了起来,苏沐秋在的时候那种小日子的温馨一点一点的回来。只是现在位置替换了,她站在了当初苏沐秋站的位子上,而这个小家伙站在了自己当初的那个位置上。
  “欸,你难道就不觉得这祖宗和你以前挺像的啊?”晚上散步的时候叶修叼着冰棒棍子这样和她说道。
  可能,真的挺像的吧。虽然她那个时候比小姑娘现在要大上几岁,但确实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是相似的。
  “沐橙姐姐,其实我可以自己吹的......”小姑娘糯糯的声音伴着吹风机的嗡嗡声传进苏沐橙的耳朵。
  “我看你太可爱了忍不住就给你吹了,明天早上我给你扎头发好不好呀?”
  她小时候总是想着能有一个和她一样大的娃娃能让自己给它梳妆打扮。
  “好、好呀!”
  被苏沐橙的言行哄得安心的小姑娘慢慢放松下来了,开始晃晃头在心里哼起小曲。
  “你明天衣服我也给你搭好不好呀?”
  “沐橙姐姐想怎样都行!”
  哎呀这也太幸福了吧。
  这两个人同时这样想到。
  
  4.到底是带小孩子,苏沐橙迎来了她自进入兴欣以来最早的上床时间,她看了看电脑右下,这才十点没有呢,她旁边的小姑娘已经抱着她的手机打哈欠了。
  没办法,生理上她苏沐橙还是不习惯这么早睡,于是抱着电脑帮叶修整理队里训练的资料。
  一旁的小姑娘环顾苏沐橙的房间,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个里面有照片的木制相框,照片上面有三个人,叶修、苏沐橙还有一个没有见过而且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照片上的他们都很年轻,里面苏沐橙给她的感觉好像只比它打那么几岁。
  大概是比较早以前的照片吧。小姑娘想。
  小姑娘盯着看了一会儿,总感觉那个陌生的男孩子和苏沐橙有非常的相似,好奇心使然,她拉了拉苏沐橙的袖子,问道:“沐橙姐姐,那个和你们合照的哥哥是谁啊?”
  “啊,那是我哥哥”苏沐橙面色如常地回答。
  “嗯?那他现在是有事不在这里吗?”
  苏沐橙笑笑,摸了摸小姑娘的头说:“我也希望他能在这陪着我,但是他已经去世了。”
  小姑娘这样一听就慌乱了,无措地低下头。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的”苏沐橙把她搂在怀里,轻轻地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哥哥他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是现在提到他也不会太伤心,我们还是更怀念他一些。”
  小姑娘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他咬咬嘴巴,一言不发。
  苏沐橙把相框拿过来,递到她的手上,点了点相片里的苏沐秋
  “他是不是很好看?其实不管看到长得有多帅的人,哥哥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最好看的那个”苏沐橙一想到如果苏沐秋还在,被女粉“老公老公”叫着的样子就想笑“他从小就很宠我,以前不管我们过得再怎么艰苦,他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叶修有没有和你说过,你和我小时候很像,我想要是哥哥还在,肯定会很喜欢你的。”
  “真的吗?”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把终于把眼泪压回去。
  “真的,我保证”苏沐橙把下巴撑在小姑娘的肩膀上,轻轻点了点头。
  “那他打游戏也很厉害吗?和老叶一样?”
  “他和叶修一样,打游戏都很厉害。”
  “那......他和老叶哪个厉害一些啊?”
  苏沐橙“噗”的一声笑出来了。
  某个本子还被她好好的留着呢。
  “这个......如果他愿意告诉你的话,我想他应该会自己告诉你的。”
  当天晚上,小姑娘并没有如她想象的那样认床失眠,而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她做了一个梦,梦见她面前出现了一扇门,从门内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
  她推开门,看着一个穿着白色运动T恤的小哥哥坐在电脑面前,双手飞快地动作着,好像是听见了身后的动静,提快了手速快速结束操作后传过电脑椅看过来。
  “你好呀小朋友”对方挥了挥和她打了个招呼。
  这个人......!是沐橙姐姐的哥哥!小姑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不会是在做梦吧?
  “苏、苏沐秋哥哥?”
  “是我,沐橙应该和你提过我的吧?”苏沐秋从位子上起来,走到小姑娘的面前弯下腰半蹲下。
  “沐秋哥哥你专门来找我的吗?”小姑娘看着这张在自己面前放大的帅脸,不知道眼睛往哪放。
  真的是个好看的人啊,果然是沐橙姐姐的亲哥哥。
  “啊算是吧,好像听见沐橙说你有问题问我。”
  “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没事的。”
  “这样啊......那,你和老叶谁打游戏比较厉害啊?”
  苏沐秋的笑容有一丝动摇。
  “你说的‘老叶’......是叶修?”
  “是的!”
  “你......和他什么关系啊?”虽然肯定不可能,但是他问这个问题后脑子里下意识冒出了“女儿”这两个大字。
  不是吧叶修,没看出来啊,他还以为他会母胎单身至今呢。
  “我是他侄女”小姑娘乖乖回答。
  “我就说,他哪里能有这么可爱的......哈没什么”苏沐秋摸了摸小姑娘的头“你想知道我和叶修谁打游戏更厉害?”
  “嗯!”非常真诚地点点头。
  苏沐秋清清嗓子,露出诚恳又低调的笑容,说:“不是我不给他面子,但是我真的比他要厉害那么一点。”
  “真的吗?”
  “真的。“
  第二天早上,睡裙都没有换的小姑娘一醒来就翻身下床直冲叶修的房间“咚咚咚”的敲门,打着呵欠开门的叶修顶着一头鸡窝一脸迷茫无措。
  “我的祖宗啊,你这是......”叶修话还没讲完就被小姑娘一把扯住了衣服激动地摇来摇去。
  “我梦见沐秋哥哥了!”
  叶修被小姑娘的话一惊,睡意走了大半。
  苏沐秋。
  是这小丫头没睡醒还是他在做梦?
  他看着小姑娘兴奋的表情,又想想她兴冲冲的敲门劲,觉得这种事情很有可能是真的。
  叶修捏自己手一下,哦,不是梦。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他和苏沐橙偶尔梦见苏沐秋是没错,可是这小丫头好像和苏沐秋素昧平生吧?
  “他和你说什么了?”
  “他说他好像听见沐橙姐姐让我有问题自己问他。”
  “那你问他什么了?”
  “我问他他和你谁打游戏比较厉害。”
  “哦哟,那他怎么说?”叶修挑挑眉。
  “他说:‘不是我不给他面子,但是我真的比他要厉害那么一点。’”小姑娘模仿苏沐秋的语气和神情说道。
  “......哇哦。”
  鉴定完毕,是本人没错了。
  叶修牵着小姑娘回去苏沐橙房间,一路上循循善诱。
  “你要是今天午睡还能碰见他记得要他今晚来找我,我和他聊一聊。”
  “好!”

—Tbc—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下一章兴欣系列完结,开始打别的战队的大纲了!

*谢谢等我的你们

评论(17)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