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x你】保护好我爱的你

*我的目录

*删删改改很多天终于发出来了,有些地方会比较夸张化理想化,生活中也许并不会这样,但是这里发生的主要事件部分是我和我身边的亲友真实经历改编

*快开学了,写给小姐姐们的,但是生活不管怎样都是自己的事,自己照顾好自己最重要

=================================

【叶修】
  你和叶修认识得比较早,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网吧门口。
  说实在的,你不喜欢网吧这种地方。学校附近的小黑网吧给你的印象永远都是乌烟瘴气、脏话连篇,一个各种病菌疯狂传播的不安全的空间。
  你皱着眉头站在门口,等待在里面抓她翘掉课外班弟弟的闺蜜。
  “你一个小女生站在这里干什么?”
  一个陌生的声音从你身后响起,你警惕的回头。
  声音来自一个相貌相当不错的男生,看上去比你稍大几岁的样子。只是这人的衣品......你把对方从头到脚扫视一遍,看着对方的淘宝爆款T恤和七分裤,觉得一言难尽。
  “你要进去啊?”对方又开口问。
  “不,我等我朋友。”
  “女生还是少来这种地方,这只要给钱什么人都能进来”那人四处张望了一下“一会儿你朋友出来了告诉她要上网可以去这附近稍微远一点的正规网咖,贵是贵了点但是环境好些也更安全。"
  “嘶——可是我看你也不像成年了的样子”对方打量了你几眼。
  “她成年了,我还......!”你突然意识到就这样暴露自己的信息是不是不太好。
  “噗,你别怕。我陪你站那边店子等吧,那里有监控我也干不出什么”他指了指那里斑马线附近的监控,朝你眨眨眼睛“成吗小朋友?”
  “你......!好吧”虽然对这人对你“小朋友”的称呼有些不爽,但还是觉得他说得话很有道理,给朋友发了个信息后跟着他往旁边的便利店走了。
  “哟老叶把妹了?这妞长得还不错嘛”路上遇见了似乎是认识他的人,那人一双眼睛在你身上不安分的乱瞟,甚至对你吹了个口哨。
  你感到一阵恶寒。
  “干什么呢放尊重点,就是碰到熟人说两句,你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他看上去是笑着在和对方打趣,却边说着边把你往身后护了护。
  “嘁”对方收了眼神“今晚比赛你别忘了啊。”
  “知道知道。”
  “谢谢你啊”你从便利店的冰柜里拿出三瓶饮料,递了一瓶给他。
  “所以我说要你们这些小姑娘离这里远一点,运气也不会次次这么好都遇见我这样的人”他也没和你客气,打开就瓶盖喝了一口。
  “而且还是大好人”他又补充道。
  “今天是特例,我也不喜欢这种地方”你难免开始担心进去的闺蜜,你在外面都碰到这种事,里面只怕是更乱“那个......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那人思索了一阵才回答你。
  你觉得这很有可能不是他的本名,但是你也不是很在意。
  “那叶修,我想拜托你一件事”你闺蜜迟迟没回你消息,你是真的有些急了“我朋友在里面找她弟弟,你能不能帮我去找她一下,我担心她一个人在里面不太安全......”
  “名字?”
  你赶紧报上了好友和她弟弟的名字,还向叶修描述了她的一些特征。
  “你的名字呢?”
  “啊?”你有些不解。
  “我去找她,也不能看到她就直接带出来吧?总是要告诉她是你让我来找她的对吧?”叶修有些无奈的样子“而且我都把我名字告诉你了,我觉得你应该礼尚往来一下。”
  你瞬间了然,把自己名字告诉了他。你又想了想,从包里抽出一个小本子给叶修。
  “要是她不信,你就把这个给她好了,告诉她我很担心她。”
  叶修“嗯”了一声就往网吧那边走去。
  你没等多久叶修就领了两个人过来。
  “喏,人都带到了”话说完叶修就转身往那边一脸尴尬的男生头上敲了一下。
  “我说什么,家里人找上门来了吧?以后再来我拜托朋友赶你出去了。”
  “别啊叶哥我真的想和你一起打......疼疼疼姐我错了我真错了没下次没下次......”
  “我平时都不在这,你蹲我没意义,你那个水平你自己也清楚......别怪我话说的直,我觉得你还是回去读书比较靠谱。”
  你和闺蜜听到后很不客气的笑了出来。
  “听到没有,你叶神都让你回家洗洗睡了,再有下次我告诉爸妈要他们打断你的腿......”你闺蜜开始数落了起她弟弟。
  那男生在他姐面前怂的像个小鸡仔,只能缩着脖子一个劲的点头。
  “你说你平时不在这?”你问叶修。
  “对,我都是在嘉世那边,之前到这里打过几次小比赛,不知怎么的就被这小朋友惦记上了。”
  “这种网吧不会不服你赢了比赛然后找人打你一顿吧?”
  “你瞎想什么呢,虽然地方不怎么样,但老板对我们还是很厚道的。”
  “噫,你不会是混......”
  “打住打住,没你想的那么夸张,我就游戏打得不错比较受尊重而已。”
  “岂止不错啊!简直就是神技......别别别我没有我发誓我不会再搞今天这种事了......”男生在你朋友的一顿暴捶下发出哀嚎。
  随意聊了几句之后你和朋友向叶修道了谢,带着人打算离开。
  “欸”叶修叫住你“以后不要来这种地方了,听到没有?”
  “她生日也快了,要是成年了想要体验一下呢?”旁边的闺蜜笑着打岔道。
  “那就来嘉世,我在的话......“叶修很认真地说“我觉得会很安全。”
  

【周泽楷】
  有什么比被死缠烂打的追求者骚扰更烦人的呢。
  你在等周泽楷的过程中碰到了这个最近正在疯狂追求你的人。
  不。你否认了自己的想法。这都是第几次对方口中的“偶遇”了?怕不是跟踪哦。
  为什么偏偏就喜欢自己呢。你想。为什么我这么倒霉呢?
  明明和这个人熟悉起来完全只是出于母校同学的好心在学校帮他解决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而已,为什么这个人就认定自己对他有意思了。
  你觉得很头大,你第一次碰到告诉对方:“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现在正在等他”还觉得你在试探他然后劝不走的人。
  头大。
  和这个人相处,一开始还好,找你聊天聊的还是一些很普通、很日常的话题,你还是把他当普通朋友的。结果最近几天大概是日渐认为你对他有意思吧,你的说说就开始被对方评论一些莫名其妙的内容,碰到之后没说几句就开始开些自以为风趣的低俗玩笑,向你高谈阔论他三观歪到不行的直男癌观点。你开始质疑起自己看人的眼光了,翻到了对方的微博,结果里面的内容都是些杠精到不行的言论,你看了没几条就有些火气上涌。
  对不起,当初是我对你太客气了,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骂回来。
  现在的你维持着表面的假笑,内心生无可恋的听着对方的喋喋不休。
  “我记得你平时好像不花这么浓的妆吧?你今天是不是穿得太暴露了啊?讲真的你真的是在等男朋友吗?”
  你并不觉得今天的妆有什么很浓的样子,无非就是为了配衣服口红稍微红了一点而已,至于穿着嘛......你不太明白一字肩配长裙有什么很大问题吗。
  你觉得现在还没有撕破脸皮是不是自己太佛了。
  “不好意思,我打扮成什么样,在等什么人好像和你无关吧?”你着重强调了最后面的几个字。
  “你们女生打扮不就是给别人看吗?不然露那么多干什么?穿着暴露很容易让人觉得你是个不正经的女生,而且你为什么喷香水......”
  “请你不要骚扰我了好吗?你已经打扰到了我的正常生活,麻烦离我远一点谢谢”你没有耐心再去听他说些什么也不打算因为什么“来自同一个高中”就给他留什么最后的面子,相当不耐烦的打断了他。
  对方脸色瞬间就不太好看了。
  就在你认为一场撕逼在所难免的时候,周泽楷的专用铃声响了起来。
  得救了。你呼出一口气接了电话。
  “喂楷楷?嗯我到了,你在哪啊?”你四处张望,选择性忽视了旁边那人已经开始不友好的言语。
  “我看到你了,你别动。”
  “嗯,好”你挂掉了电话。
  “我男朋友来了,你难道还不打算走吗?”
  “......你既然已经有男朋友了那你干嘛勾引我啊?你们女生稍微长得好看点就喜欢欺骗别人感情吗?我看你男朋友也不是什么好鸟吧让你打扮成这样见他......”
  “你......!”对着你瞎逼逼一通你就当是狗对着你吠了,偏偏你是个护短的人见不得别人无缘无故说周泽楷一句不好。
  “怎么了?”周泽楷的声音从你身后传出。
  你突然找到了依靠,往后一靠倒在周泽楷怀里,他身上的熟悉味道瞬间把你包围,带来一种说不出的安心。
  “你是她男朋友?周泽楷啊”那人估计对电竞也是有一些了解,还是认出了周泽楷。
  “是。请问什么事?”周泽楷淡淡地回一句。
  “呵呵你还是管好你所谓的女朋友吧,有男朋友了还来和我撩骚,一个女生不懂得洁身自好穿成什么样就上街,我不知道你作为她男朋友什么心态”对方信誓旦旦一通乱讲,你气极反笑连脾气都没有了。
  你懒得在这种人身上浪费时间,拉着周泽楷打算直接走人。
  拉不动,倒是周泽楷反过来一用力把你带回了他怀里。
  “管你什么事”周泽楷冷着一张帅脸。
  “勾引你?”他把对方从头到脚来回打量了几遍“就你?”
  你笑了。
  周泽楷的语气听起来简直就像是在说:“我求求你照照镜子再对我瞎扯吧,心里没点B数吗?”
  对方似乎是被周泽楷的态度彻底激怒了,也不管你们是在商场就开始对你们阴阳怪气各种辱骂,你觉得也是很厉害,从生殖器官到问候祖辈灵堂那人几乎是把能想到的骂人方式都用了个遍。
  周泽楷面无表情淡定得很,一只手捂住你的耳朵把你按在怀里,另一只手操作着手机。
  对方看你们没有什么反应,只当自己把你们说得你们羞愧难当,就一边骂一边对你们进行单方面道德思想教育。
  可惜没有嚣张多久,从电梯上来几个保安过来把那个男人给压了。
  “你们干什么?!”
  “这里是公共场合,麻烦您不要破坏公共秩序,请您去我们安保室一趟吧。”
  “你们又没有证据,凭什么带人走!”
  “有的”周泽楷很诚恳地对他说。
  “你们需要录音吗?”
  “谢谢您的配合,就发送到联系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我们会作为证据保留的。”
  于是人就这么被带走了。
  “我们不要去吗?”你问周泽楷,心中又有些担心“这种事顶多批评教育,人一放多半就会在网上诋毁我们,不会影响到你吧?”
  你倒还好,如果只是在学校里造谣生事的话你也不怕,你周围的人都知道那人是个什么样的东西,他还能翻了天不成?但是你到底还是担心周泽楷会受影响,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虽然网上黑周泽楷的人天天都有,但被这种东西栽赃你还真气不过。
  “不怕,没事的”周泽楷安抚地拍拍你的头。
  过了几天之后,事实证明你是真的多虑了。
  那人的确在微博上作妖来着,但实在太蠢,先是说周泽楷艹粉,又是连发几条微博地图炮式地教育了你这种“言行衣着不检点的女人”一番,这种人才你平时都只是刷微博看到,见到活的在面前蹦跶还真是第一次。说倒是说的绘声绘色,看上去有鼻子有眼,只是这种言论一发出来在圈子里马上就被群起而攻之,虽然基本都是骂他的,一时间竟然还真有那么点热度。眼看事态有可能进一步发展,结果轮回官方不慌不忙发了一个通告,大致意思是:劝你善良,否则周泽楷先生就律师函警告了。这样一发声,那人终于彻彻底底火了一把。
  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你也不太关心,只是听说那人被学校找去谈了几次话了。
  那人大概也是彻底疯魔了,有一次冲到你们寝室楼下叫你名字破口大骂,然后被不知道那几间宿舍的好姐妹直接送了几盆水下去。
  “狗还在叫呢,你要下去吗?”室友担心地看着你,这事在学校也算是沸沸扬扬了,那人基本算是过街的老鼠,可能起先还有人替他说一两句,到后来越闹越大谁还敢出声。
  但一个女生被这样闹来闹去,声誉难免还是会受到影响。
  “去啊,怎么不去”你端起你们卫生间里水还没倒掉的洗脸盆下了楼,后面跟着一群女生。
  又担心你的,有看那个男的不爽很久想要骂一骂的,当然也会有看热闹的。
  你也不管这些,只管自己要做什么。
  你出了宿舍楼,走到离他大概两三米的地方,直接把水往他脸上浇。
  周围响起了掌声。
  “我男朋友俱乐部的声明你也看到了,我也就小题大做了,有本事我们法庭见。”
  “我们女生,怎么开心怎么打扮关你什么事,要是有意见,把自己东西割了给我们做个榜样,告诉我们你所谓的好女人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的。”
  然后你转身就走,那人想冲过来,被旁边围观的男生们直接撂倒,一群人直接把他给押送到教育处了。
  让你感到惊讶的是,当天下午周泽楷和轮回御用律师竟然来了,你简直不能理解这是什么操作了。
  第二天你窝在周泽楷家的沙发上刷微博,问周泽楷:“你是不是当时就打算和轮回这样商量了?”
  “算是吧”周泽楷过来抱住你,下巴抵在你的肩膀上。
  “俱乐部也要树立形象”周泽楷像猫一样,蹭了蹭你的颈窝“不拜托官方我也请得动律师过来走一趟。”
  周泽楷在圈内的人脉其实相当好,你完全不怀疑他说的话。
  “其实现在没多大事了,你不会还真准备了律师函吧?”你其实很清楚这是一种形式,基本也不会真要打官司,律师过来也只是走个过场,现在对方的处境已经是非常惨了,但周泽楷对这件事的态度似乎比你想象中要坚定太多,这样大动干戈让你产生了一种在看都市言情的既视感。
  “是大事,女孩子不应该受这种委屈。”
  “我的女朋友,不能受委屈。”
  周泽楷紧紧地抱住你,说的掷地有声。
  

【黄少天】
  给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你在心里一遍又一边的让自己冷静一点。
  不能慌,要冷静。
  你觉得身后的人似乎已经跟了你一段时间了。
  离到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四周似乎除了你和那个身份不明的人以外再没有什么人经过了。
  你也是第一次在晚上走这条小路,平时人比较多的那条路最近施工,你实在是迫不得已才走了这条小巷子。没想到头一次就碰到这种事情。
  不管是人是鬼,你都怕了。
  黄少天接你电话是秒接,听到熟悉声音的那一刻突然就产生了一种被拯救的感觉。
  “喂?美女怎么了,想我了吗?”对方充满朝气的声音传来。
  “少、少天......”你的声音有些抑制不住的颤抖。
  “你怎么了,没事吧?”黄少天敏锐地察觉了你的不对劲“你现在在哪?”
  你清晰听到了身后渐进的脚步声,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一下。
  “我现在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我后面有人在跟着我。”
  “你把免提打开,千万不要挂电话”坐在蓝雨休息室的黄少天立刻起身,从外套掏出车钥匙直接就出门往电梯走去。
  “小卢和队长说一声我有急事今晚请假。”
  “好,黄少路上注意安全。”
  黄少天跑到电梯面前,又担心电梯里面没有信号,转身走了安全通道下楼。
  “喂,亲爱的我现在已经在去你家的路上,你注意安全啊”电话那头的黄少天故意加大了声音,确保能被周围的人听见。
  你身后的脚步声似乎慢了下来。
  你咬咬牙,就当自己真的碰到被尾随跟踪这种鬼事情好了。
  “少天,我定位发给你了你看见了吗?”
  “收到了,你往你左边那条靠近马路的路走,我开车很快的”黄少天仔细的注意着电话那头你的动静,掌心有些微微的冒汗。
  他希望最好是你多虑了。
  “我已经可以看到马路了,应该没事了你慢点开。”
  不知道是对方停了下来还是你已经和他拉开了一定距离,你已经听不到你身后的脚步声了。马路旁的路灯已经出现在你的眼前,你记得这附近是有红绿灯和斑马线的,那么就肯定也会有监控。想到这里你安心了不少,加快脚步走过去站到了路灯下面。
  你往来的那条巷子看去,里面老旧的灯泡一闪一闪,大只的飞蛾在不倦的灯泡壁上撞。这样的氛围让你感到不安。随后你发现巷子拐角的阴暗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作,轮廓露出来一点,看上去像个成人。你用余光去瞟那团影子,黑影微弯着腰,像是在窥视。
  你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身后突然传来车喇叭的声音吓得你一抖,直到听见黄少天叫你名字的声音才缓过神来。
  “没事吧?”黄少天跑过来把你人一搂带上车,俯身给你系好安全带,抬头发现你一直看着那条巷子。
  他顺着你的眼神看去,发现一个男人从暗处走出来,虽然看不清楚表情但从他脸偏转的方向来看应该是在朝你们这边张望。
  “少天......”你害怕的抓住他的手。
  “没事的我在这里没人敢把你怎么样”他紧紧握住你的手“你今晚住我那边吧,我怕你回家了还是不安全。”
  你没说话,点点头。
  直到你们开车走的时候,那个人还是在那一块地方不断徘徊。
  你很担心,希望不要有别的女孩子再在晚上走到这条路上。
  “你要是担心就给附近的公安打个电话,要是有别的女生经过这里也不安全”黄少天一颗悬着的心也刚刚才放下,语气都不似平时那样欢快明媚“你先缓缓,等下到家了我来打,已经没事了,先放松一点。”
  遇到红灯停下的时候,他从储物盒里拿出一盒巧克力给你。
  “不怕不怕,吃点巧克力安心一下。”
  “嗯。”
  你总算是稍微冷静下来了一点。
  到了黄少天家之后,黄少天给你家附近的公安打了一个电话说明了你遇到的情况,在此期间你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想些什么。
  你已经没有那么慌张了,却依然有种劫后余生的不寒而栗。
  如果你没有注意的话,很有可能就......
  你不敢再往下想。
  黄少天走过来一把抱住了你,轻轻地拍着你的背。
  “你看我现在都在你身边了,电话我也打了,不怕了啊。我等下给你热个牛奶,喝了我陪你早点上床休息,我们宝宝今天给吓到了,心疼得我......”
  可能是黄少天实在是太温柔,你最后还是哭了出来。
  怕,真的太怕了。
  你从哽咽到嚎啕大哭,一遍又一遍告诉黄少天你怕。
  黄少天从来没见你这样哭过,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只能一个劲的哄你。等你把心里的委屈和恐惧都发泄得差不多了,你才在他怀里呼吸慢慢平和下来。
  “我觉得,你还是马上搬过来和我住比较好”黄少天低下头对你说“从今以后有司机有保镖有保姆什么都有,多位一体,把你意外风险降到最低好不好呀?”
  “好......”
  你和黄少天本来就打算同居了,只是你租的房子合同还没到而已,今天出了这样的事情,你们也说不准对方到底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还是保险点好。
  再说了,黄少天也不差你租房的那几个钱。
  那天晚上,你做噩梦被吓醒了几次,黄少天一遍又一遍的哄你,唱摇篮曲也好,按摩也好,讲故事也好,只要能让你安心睡着他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尝试。
  第二天,黄少天向俱乐部那边说明了情况,又请了一天假来帮你搬行李。好在你行李不多,也懒得再精致的收拾了,都是大概归纳了一下丢上了车,等搬回家再清理。
  没过几天,原来租的房子那边的警察局打了电话过来,说是抓到了一个跟踪未遂年轻少女施暴未遂的跟踪狂,案子联系到你们之前的举报,想问你一些问题。
  黄少天本来不想让你去而是打算他单独过去的,但在你的一再坚持下还是带着你一起去了警察局。
  那个颓废的男人看到你之后,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即将头转过去说不认识你。警察出示了你拨打电话那日路边店铺的监控录像,上面显示他从有人的地方一路跟随你到没有监控的小巷,他便开始一再的辩解说自己之前只是路过,自己是被冤枉的。最后在警察拿出多项证据并高压审问之后才对自己多次跟踪路边年轻女性意图不轨的行为供认不讳,哭诉自己生活不易,是被多方面的压力逼迫才变成这样的。
  这个比你大了一轮的男人哭着求你原谅他,你当然清楚这是什么意思,这样就意味着你选择不追究之前的事情,他身上的惩罚大概可以轻一点吧。
  怎么可能原谅呢?你想到眼前这个男人曾经在脑海里把你侮辱了一遍又一遍,你就忍不住的犯恶心。
  “我靠她凭什么原谅你?我女朋友这段时间每晚做噩梦被吓醒次次都是一身冷汗,你他娘有什么资格要她原谅你?你惨关她们什么事,你自己先要做个畜生还希望别人把你当人看吗?”黄少天抢先你一步发了话,你可以感觉到他气到手都在抖“人家妹子漂漂亮亮,每天生活快快乐乐,凭什么被你这种狗东西惦记上,人家差点被你玷污留下的是一辈子的阴影,幸亏那妹子自己机智最后没事,要是被怎么样了......”
  黄少天保留一丝理智忍住没有破口大骂,磨了磨后槽牙还是气得不行。
  靠,那种恶心的事情,更严重甚至可能出人命的狗屁事情,竟然真的差点出现在了你和别的女孩子身上。
  妈的。
  真的想把面前这人渣给砍了。
  “我也不和你废话什么了,我们法庭上再见吧。”
  这件事肯定会开庭审理,你们完全不介意出席作证。
  之后你们专程去看望了那个差点出事的女生,你与她仅仅对视一眼,你们就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场。一边歇斯底里的哭一边放声大笑。
  劫后余生的后怕和终于迎来些许光明的喜悦交织在一起。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黑暗吧,但我们从来就不愿放弃挣扎直到等来黎明。

—Tbc?—

=================================

*后记:

       为什么写这样一篇文呢,因为这几天想说的很多,就想着“不如把一直以来放在心里的东西写篇文吧。”
  我在最开头的地方说了,这些冲突有的是真实事件改编的。
  老叶的那个不是,但是是我个人一直以来的想法,尽量少去网吧,现在网吧环境是不是好一点了我不太清楚,但是我小时候的确进去过一两次黑网吧,印象不是很好,再加上我妈是医生,一直拿她见过的真实病例试图告诉我网吧这种封闭空间感染上呼吸疾病的情况有多常见。所以我对网吧,尤其是放未成年人上网的黑网吧比较抵触。
  楷楷的故事,其实我和我亲友都碰到过,网上也很常见,就我的生活经历来说文里面其实已经是夸张化了(我指事态发展),我碰到的情况一般都是挂挂人之类的,偶尔有真人撕逼,但并不会闹多大。最近的例子就是朋友空间吐槽总是有不明的人通过“附近的人”来骚扰她,结果有个男孩子在下面评论说“有钱人找鸭”之类的话,而那个男孩子之前也有在我空间的日常说说里评论一些非常ky的话,大概就是我追星他发再见的表情,我发我追的剧他评论说看不懂,发女团的舞蹈视频他说没记住一张脸,吐槽自己文被屏蔽他说幸好我不是你的粉丝,说自己夹娃娃夹不到他说一句弱鸡,然后就是动不动拿我的对A说事......现在没事了很清静,因为他躺在了我的黑名单里,而且前几天也被那个女孩子的亲友给挂了。当初我们为什么加他?不知道,应该是瞎了眼。
  少天的故事,写到后面自己其实有点怕了。我之前有次晚上散步回来,那天散步人比较少,回来的时候街上很空,走到一半发现后面跟着三个男人,从声音上来听越走越近,之后找机会过了马路往那边看,他们都盯着我这个方向,我甚至可以看出对面有个男人笑得很猥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还是真的碰到了那种事,我是个敏感的人,一直自我防范意识比较重(我家附近治安还是很好的,那天的确是我散步这么多年除了过年晚上买东西以外街上最空的一次了),也可能是运气好,从小到大除此之外没有再碰到过比这紧急的情况了。
  我闺蜜不一样,她是那种很漂亮的女生。我总是隔一段时间就能听她给我抱怨说在地铁/公交/街上被骚扰,被偷怕或者盯着看已经算是轻的了,有几次甚至有肢体上的接触,更可怕的是有过亲人对她言语、行为骚扰的经历。我至今忘不了有次她说在火车站那边等她妈(我们火车站那边挺乱的),说好的到了要报平安,结果我发QQ微信她不回,打她电话前一个很久不接后一个就显示关机联系不上人的感觉。是真的怕,重要的人可能真的就在这么短短几分钟不到就出了事。幸亏最后是手机没电,她碰到他妈之后马上拿着充电宝充电给我回了电话,我那个时候还生怕她是被人挟持了硬是要她妈也和我说了几句话确认她没有事。
  可能有点傻气吧,我真的是个多思多虑的人,但我希望自己永远都这样小心翼翼,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身边重要的人。
  “那么多人让女生学会保护自己,却很少让男生学会尊重女生”我在微博、空间都看到了这样的话。确实是一件让人觉得难过的事情。我每看到一次这样的话都会觉得很悲哀。
  我总是觉得很心疼,这个世界对天生不够强大的人太苛刻了,有些人有力量还要恃强凌弱,有些人弱小无助还要饱受欺凌。
  但是没有办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女孩子真的只能去拼命保护好自己,学会就算有一天孤立无援,也能保护好自己。
  不要让自己有一天感受到什么都做了,却只能等着自己受尽折磨甚至丢掉性命的绝望。
  不要让亲友感受到你受到伤害却无法保护你的痛苦。

       愿你们以后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愿你们变得足够强大,愿你们遇见那个爱你保护你让你不再无助的人。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评论(39)
热度(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