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槐柟·花

更文随缘中(电脑不在身边很是头疼)
微博指路→ID:叁花可以叫槐柟也叫Iko呀
欢迎扩列,如果你不介意我话废的话
主全职,写文主BG,萌CP主all叶,all叶里面主周叶
最近在搞遇见逆水寒√
评论都会看,谢谢每一个喜欢我写的故事的你们。

© 叁·槐柟·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男神x你】与先生的恋爱从校园开始①【周泽楷篇】

*我的目录

*复建,目测中长篇

*想和周学长来一场甜甜的恋爱

=================================

1.你不知道自己和这位周泽楷学长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你现在正站在周泽楷负责面试的这位同学的后面。
 “请问你对学生会工作有什么理解?”
 “啊……?那个、学长……我、我觉得……”
 前面这个女生似乎对周泽楷这张人神共愤的脸抗性太低,从你的角度可以看见她的耳朵和脖子渐渐发红,这个女生抬起头对上对方的眼睛后又马上把头低下,说出的话基本失去了条理逻辑。
 你发现周泽楷的眉头微微蹙起了一下,但表情还是尽量维持着和蔼可亲。
 一时间你都不知道是该同情前面这位同学还是同情周泽楷。
 “下一位。”
 那个女生慌张地站起来朝周泽楷鞠了个躬,几乎可以说是落荒而逃地离开了这个位置,出门的时候还被门槛拌了一下,发出“哐当”很大一声。
 你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要不是初中有两年和这位学长同处一个校园的经历,已经对这种场面见怪不怪了,你真的觉得自己是身处什么奇怪的片场。
 这都什么狗血校园言情的剧情。
 周泽楷在看到你的脸之后脸上短暂的露出了一丝惊讶。
 这有些让你不明所以,你不太相信周泽楷会对你有印象这件事。
 “学长好。”
 “你好,请做一下自我介绍”周泽楷看了一下你的申请表,然后对你说道。
 “好的。我是来自高一......”
 你一边熟练地进行自我介绍,一边直视着着周泽楷的眼睛,不动声色地观察他的情绪变化。
 从初中开始,你认识的周泽楷在学习和工作方面都是相当专注、认真的,而且话特别少。“认真的男人是最帅的”这句话你无数次在经过他们班的时候听你朋友或者别的女生用来形容周泽楷,虽然你们都很清楚周泽楷就算是不认真也相当好看。
 有的人也会觉得这样的周泽楷浑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但不知道为什么,你竟然感觉现在的他在尽力让自己不要对你产生压迫感。
 整个过程中你一直视着他的眼睛,其中有几次他似乎下意识想要躲闪,但还是尽力地维持着你们的目光交流。
 都说这位周大帅哥其实是比较腼腆一个人,看来确实是这样。
 “......我非常向往能在学生会中锻炼自己、认识更多的人,希望学长可以给我这个机会。”
 语毕,你的暂时放松,而你脑子里蹦出来的想法却无关面试。
 啊,这个人睫毛真长啊。
 你不受控的这样想着。
 “我知道了”周泽楷再次翻看了一下你的申请表,然后抬起头看着你“如果我们最后没有录你呢?”
 你竟然从这位传说中腼腆、不善与人交流的周泽楷的这句话里解读出了一丝狡黠。
 你顿了顿,回答他。
 “如果是这样也没有关系,我很感谢学生会给我这次复试的机会,不管我是否被录用这都将是我宝贵的经验,我会用我从中学习到的东西去把握下一次机会。”
 你露出笑容。
 周泽楷听完后,也笑了笑。
 “好的。后续消息我们会通知你的。”
 “……啊。好、好的,谢谢学长。”
 我靠。
 你轻轻关上活动室的门,脸上发烫。
 这个人笑起来怎么还是这么好看。
 第二天你就收到了被学生会录用的消息,同时被通知中午开第一次例会。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你提前跑去食堂吃了饭,然后抱着本子早早的到了会议室。
 打开门一看,里面暂时只有周泽楷一个人。
 你脑子空了一秒。
 “……学长好。”
 “你好。”
  
2.你一边摆着活动室的椅子一边想你和周泽楷到底是有缘还是没缘。
 要说有缘分,你和他一个初中两年,你和他真的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别说说话了,像昨天和今天这种面对面的情况好像都没有几次,一次单独碰面更是从来没有过;但是要说没缘分......你瞟了瞟正在摆弄着会议用的电子设备的周泽楷,你可是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中考会超长发挥然后进到这所高中,阴差阳错的再一次成为周泽楷的学妹;一个高中就算了,谁能想到学生会复试面试官竟然是他;给自己面试也就算了,怎么第一次开会之前还要单独面对这么长时间。
 你又觉得是自己多想了,“世界真小”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每换一个环境都会碰到。
 比如什么“我的高中同学的是我初中同学的小学同学”、“我的小学同学是我课外补习班认识得朋友的初中同学然后现在他又是我高中同学了”之类的事。
 “我们是不是一个初中?”
 周泽楷出声打断了自我说服的头脑风暴。
 “啊,是的。学长比我高一级。”
 你在心里暗自惊讶周泽楷竟然对你有印象,想着这事要让朋友知道了肯定要出事。
 肯定要被掐着脖子质问怎么勾搭到她男神的。
 然后周泽楷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了,你们两个人一起调整了一下桌子,没过多久其余的人就陆陆续续的来了。
 现任主席是个看起来挺有意思的学长,和周泽楷关系似乎不错,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聊了几句。
 等大家差不多到齐,这位学长开始了他的讲话。
 “我能有底气的说,暂且不说现在坐在这里的大家能力是否都非常出众,但是心理素质绝对过硬。”
 “尤其是女生,你们能在我们周泽楷同志的颜值暴击下优秀地完成面试,非常厉害。”
 “要知道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他我心态就有点崩,因为我觉得我‘校草’名号不保,然后那次体育课我就没进几个球。”
 在座的大家听到现任主席这番话都笑了起来,周泽楷本人也露出了笑容。
 “然后第二次我和他们班一起体育课的时候我就要和他solo,结果我被血虐了,我终于意识到之前三分绝杀过比赛不是被吹的。”
 这场比赛你印象深刻,毕竟比赛结束很长一段时间后还有人在吹这个事,初中你们学校间篮球赛决赛的时候,周泽楷一个三分绝杀结束比赛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大半个观众席都在喊他的名字,更有女生完全失去矜持开始喊“周泽楷我爱你!”“周泽楷我老公!”
 那时候观众席上还有家长和校领导呢,也不知道他们什么心情。
 你低下头偷偷地笑了下。
 对面的周泽楷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也笑了笑。
 “我请你喝了饮料”周泽楷搭话。
 “我就更气了好吗?!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嘲讽的,血虐请我喝饮料还半天不说一句话。”
 会议原本紧张的气氛就这么被缓解了。
 其实会议内容很简单,正式说明一下各部门具体工作,然后让你们这些新干事依次站起来做了一下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对划分到哪个部门做最终决定。
 “这个学妹和你一个学校诶”你自我介绍完之后,主席朝周泽楷示意。
 “是。”
 “这是正儿八经的亲学妹啊,你们之前见过没?”
 “见过,挺有印象。”
 你在心里冒出一万个问号。
 这个“挺”字加的,“有印象”和“挺有印象”完全两码事啊。
 我做了什么你就挺有印象了啊。
 你在心里暗自吐槽。
 “哦~”主席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那行啊,那她就归你部门行不行?”
 “可以。”
 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嗳嗳嗳,可以什么啊可以,问问人家小学妹的意见啊,这么个小可爱说拐就拐?”
 坐在一旁一直饶有兴趣看着主席和周泽楷互动的学姐发话了。
 “什么啊,你没听见啊,她填的志愿本来就是周总那个部门好吗”部长嘟囔几句“那同学你现在有什么别的想法吗?有没有想去别的部门?”
 “就这样挺好的......”
 你哪能想到你的志愿部门是周泽楷负责的啊。
 主席点点头,把你的申请表递给周泽楷,示意下一位自我介绍的人开始。
 部门分完,会议也差不多结束了。
 “那就这样,你们要是之后不想呆在现在的部门或觉得时间安排不过来随时向部长请示就是了,我们都很好说话的,大家不要有心理压力啊。”
 “不好意思占用了大家中午的时间,都赶快回去休息吧。”
 “学长学姐也辛苦啦!”
 “学长学姐再见!”
 ……
 大家三三两两地离开。
 你收拾好东西,心里盘算着回教室补个觉,结果肩膀突然被别人点了点。
 一回头就看见了周泽楷那张帅脸。
 这冲击就过于的大了。
 “学长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你不知为何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联系方式。”
 “啊?”你愣了。
 “交流工作。”
 窗外阳光正好,风吹得足够温暖和煦,鸟也叫得还算清脆悦耳。
 这场景真的像极了俗套的校园言情。事后你想。
 但那个时候的你还是乖乖地把自己的手机号交了出去。
 “我们部门不是还有其他人吗,为什么不一起统计呢?”这句话被你鬼使神差地藏在了肚子里。
  “交流工作,啊?”你走后主席大人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嗯。” 
 趴在桌子上睡着之前,你的脑子里还是周泽楷给你递来便利贴和笔的修长的手。
 一觉醒来,你把脸埋进校服外套,张嘴发出无声地尖叫。
 现在你信了,周泽楷大概真的有让人产生好感的魔力。
 这是什么要命的霍格沃兹男巫。

3.你渐渐发现,除了学生会,最常见到周泽楷的地方就是阅览室。
 虽然这是每个对周泽楷有非分之想的女生都会知道的不是秘密的秘密。
  现在还是在夏天,多的是人来阅览室蹭空调,座位挺难抢。
 你抱着书站在门口看着里面满满当当的座位心里直叹气,但还是不死心的在各个桌子间穿梭,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
 然后你就发现了在最角落靠近空调的那张桌子的空位子和空位子旁边的周泽楷。
 阅览室的方桌能坐四个人,桌子中间摆着隔板,周泽楷这张桌子隔壁另一边似乎是对小情侣,两个人头一直凑在一起旁若无人地说着悄悄话。
 也不知道是这位子太偏还是周泽楷这个人自带气场别人不敢坐过来,反正你观望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人来坐这个位子。
 你还在犹豫,但这时候周泽楷已经抬头看到了你。
 你再一次环顾四周,最终还是只能指了指他旁边那个空位。
 周泽楷点点头,帮你把椅子放下来。
 你坐到这个位子上才发现,这里真的异常凉快,空调就在旁边,应该是整个图书馆空调冷气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了。你发现周泽楷的校服外套放在了一旁的窗台上,而他身上夏季校服的袖口被冷气吹得轻摆。你对周泽楷惊人的抗冻性有一点震惊。
 你们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流,两个人埋着头各做各的事。
 你偶尔去瞟周泽楷在写些什么,看到他草稿纸上那些你前所未见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和计算公式只觉得太阳突突突地疼。
 你又发现周泽楷的字很好看,想着字如其人大概真的是有讲究的。周泽楷拉出的笔锋很凌厉,但并不会显得很刻意很别扭。他的字有一种铿锵的凌厉,又不会给人不舒服的感觉。
 作业写完之后你就有些困了,把东西收拾收拾趴桌子上开始睡觉。在初三之前你其实是没有什么午睡的习惯的,结果备战中考太累,你终于还是屈服了,每个中午乖乖地抽时间出来眯上一小会儿,就算是一二十分钟也行,总比下午数理化睡着要实在。
 周泽楷一偏头发现你睡了,翻书的动作顿时就放轻了,然后继续埋头刷他的化学高考必刷题,没过多久又伸手探了探你这边的温度,小心翼翼起身把空调的风叶打上去才又做下来拿起笔。
 你把脸往臂弯里埋了埋,脸换了个朝向。
 化学方程式配平配到一半的周泽楷感受到你的的动作,偏头盯着你脸看了一会儿,莫名觉得自己有些口渴,于是伸手去拿水瓶,一边喝水也并没将目光移开。已经习惯性地将水瓶放回了原位,周泽楷却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看着你看了很久了,直到对面那对情侣不知道在那边干了什么,隔板发出了“哐”的一声周泽楷才回过神。
 “咳”他轻咳一声,也不知道是在提醒对面还是掩饰自己不同以往的行为。
 周泽楷拿起笔继续他之前的事,只是没多久又看你几眼,终于还是没忍住,展开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
 他合上自己的习题集,又喝了一口水。
 你也不清楚你睡了多久,图书馆的冷气实在是过于的舒服了,让你产生了一种自己正在家午睡的错觉。广播站午间广播声音响起的时候你有些不悦,下意识的把头往里藏。
 一旁的周泽楷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
 再不醒阅览室就准备关门了。
 “下午休了。”
 周泽楷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惊得你一个激灵猛地抬头,背上的外套滑倒椅子上,拉链和椅子碰撞出响声。你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周泽楷把他的外套给你午睡用了。
 你拿起外套,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可是周大校草的外套啊!还是人家主动给你披上的。
 “谢谢学长.....”你把衣服递过去,脸上不自觉地有些发烫。
 “不谢,走吧”周泽楷倒是看上去坦坦荡荡,把东西收拾了起身,外套搭在手上。
 你匆忙将东西收好,和周泽楷一起出了阅览室。
 阅览室这个时候已经没什么人了,你暗自松了一口气,出阅览室的的时候你下意识的有些紧张,不敢去看负责老师,总有种干了什么的心虚感。
 “再见”周泽楷摆了摆手,踏上一节楼梯。
 “学长再见”你有些手足无措,和他眼神只是短暂的接触了一下。
 周泽楷回到教室坐下,衣服放在桌上,发现自己杯子没水了便起身去饮水机那接水。
 回来时发现同桌正拿着自己的外套准备套上,周泽楷一个健步上去把衣服抢过来就给自己穿上。
 “我去不是吧周泽楷,你就不能关爱一下中午打完球之后吃冰吃多了有点不舒服的同学吗?“
 “中午空调吹太久了”周泽楷把拉链拉到顶端“又不是我要你吃的。”
 “你也太冷酷无情了吧!还有你不是巨怕热吗?!什么时候空调能冷到你啊!”
 “你不舒服我给找暖宝宝”周泽楷叉开这个话题。
 “什么毛病,谁大夏天贴暖宝宝啊。”
 “孙翔......!”周泽楷刚提高声音打算喊就被孙翔捂住嘴巴拦住了。
 “别别别,你是我大爷,求你搞你的学习吧。”
 “好”周泽楷从抽屉掏出下节课的课本,又从抽屉掏出一包抽纸“去厕所吗?还有十分钟。”
 “周泽楷你大爷!”

—Tbc—

=================================

*有错字或者很严重的逻辑错误请不要担心的在评论里指出吧!我看到确认后都会改正。

*如果喜欢的话小红心小蓝手评论一下吧❤

*太久没写文了文笔日渐变烂

*本来是生贺的,然后写不完就打算圣诞或者跨年发,结果还是写不完

*寒假不当咕咕咕

评论(1)
热度(62)